240941149_5088646744495593_1240792641531544113_n

或許當了三十年的老師
就有所謂的"職業敏感度"

來客,四十多歲的小姐
一進門,直覺是問感情

我也沒猜錯
小姐一開口就說:
"老師,那個人出現了"
.
.
.
對這種沒頭沒腦的開場

我只好回說:
什麼人出現了,小姐妳要問何事?
.
.
.
小姐單身離過婚
去年底來卜過卦
問此生還有緣嗎?
.
.
.
據客人說(我完全沒記憶)
我告訴她,今生不會再婚

只是會有伴侶或男友
可相互陪伴彼此照料

那這機緣在明年六月就會出現
但要注意,這人有可能是"已婚"
"有女友"或"離過婚"
.
.
.
小姐自述,那時回我說:
若是已婚,我無法接受,臣妾做不到
.
.
.
而我當時說:

我不是鼓勵你接受
只是提醒妳要當心

若不能接受
那連杯咖啡,也別去喝
.
.
.
.
聽到這,我說:

所以如今這人出現
妳要問適合在一起嗎?

那他是跟妳一樣,離過婚?

.
.
.
小姐心虛的說:

是要問適合嗎,沒錯
但他已婚,沒離過婚

跟老師當時講得一樣
老師真是神準
.
.
理智告訴我,這是不可以的
偏偏是我的菜,又對我很好

我很煩很掙扎
想聽聽老師的意見
.
.
.
.
看看卦象,我說:

小姐,妳問錯題目了吧
妳不是來問,適合在一起嗎?

而是已經決定,跟他在一起
妳是要來問我,該怎麼辦?
.
.
.
小姐點點頭
.
.
.
我繼續說:

你們個性算適合
對方也會照顧妳
但不會離婚娶妳

至於是否要接受這感情
妳得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
.
.
小姐小聲的說:

老師那這算是緣份嗎?
有什麼要提點我的嗎?
.
.
.
我倒吸了口氣說:

世上任何相遇都有其意義
世上任何相逢都算是緣份
所以這事"也算是種緣份"

只是妳若接受這感情
那得認清自己的角色
.
.
有些事要低調,有些苦要吞下
在FB上,就算是團體照就別鋪
跟男朋友出去,連香水也別擦

看到男友夫妻曬恩愛
妳得訓練自己沒反應 
.
.

妳要明白,這角色並不好當
很多事很多委屈,無人可說
很多寂寞的夜,還是無人陪

若還沒想清楚,那就再想想

如果妳已經決定接受
那我也只能說,保重
.
.
.
小姐還是依舊點點頭
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了
.
.
.
.
問這種第三者的案例
算是熱門常見的項目

我是個命理老師
不是神不是法官
也不是正義魔人

所以對感情第三者這事
我不鼓勵,但也無權反對
.
.
.
我不會死命的道德勸說
只會用命理角度去說明

走這條路會如何,走那條路會如何
讓客人在感情的漩渦中,清楚一點

至於客人要如何選擇
我都只能尊重和祝福
.
.
.
.
現狀或許不是你要的
但確實都是自己選的
.
.
.
在這個案子上
客人稱讚我"老師神準"

我並沒什麼高興的心情
當然也沒有悲傷和遺憾
.
.
.
看著小姐離去的背影
我只能在心中默默說

"小姐,妳保重"......
.
.
.
.
.
#筆記重點

#現狀或許不是你要的
#但確實都是自己選的

#沒遇過不要說妳不會
.

#中秋連假
#星期日和中秋節休
#其他日子照常營業
.

#圖是丁冠淳老師大作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