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歲足歲

前兩天在批流年時
我跟位年輕小姐說

你今年虛歲39歲
宜靜不宜動,凡事謹慎小心....
.
.
.
我都還沒講完
小姐就抗議說

老師,我才37,不是39歲
.
.
.
卜卦須要住址 姓名 生辰
所以我常問客人,今年幾歲?

因為算命大多講虛歲和農曆
像農民曆上的歲數就是虛歲

所以我會提醒客人,是講"虛歲"
.
.
.
往往客人一臉狐疑的說
"蛤,虛歲,什麼是虛歲?
.
.
.
生日有國曆和農曆之分
歲數也有虛歲足歲之別
.
.
.
虛歲的算法很簡單
農曆年次相減加一
不論何月何日何時
也就是不用管生日

所以若是農曆75年生
今年113-75+1=虛歲39

也可說出生就一歲
而每過一年加一歲
.
.
.
而足歲算法即是
國曆年月日相減

以國曆75年1月1日來說
113/3/3-75/1/1=38歲2個月2天
所以足歲是38歲
.
.
.
虛歲足歲,最多會差兩歲

農曆除夕出生,虛歲一歲
過完年隔天,就虛歲兩歲
但足歲,就只有零歲兩天
.
.
.
足歲常用於政府機關 醫院學校....等官方場合
像醫院病歷 入學投票 法律保險

虛歲則用於民間信仰 寺廟命理....等一般民間
像寺廟祭改 命理推論 農民曆歲數

我常說"虛歲逢九,宜靜不宜動"
這九就是9 19 29 39 49 59 .....歲
這都是講虛歲
.
.
.
虛歲足歲,就跟農曆國曆一樣
立論基礎不同,應用場合不同
無所謂那一個比較好

只是你必須搞清楚
什麼時候該講虛歲
什麼時候該講足歲

搞不清楚,也沒關係
就報上生日,交給老師推算
.
.
.
我是命理老師

來我店卜卦問事問流年
我講的都是虛歲和農曆

希望你沒搞錯
不然失之毫里,差之千里....
.
.
.
.
#筆記重點
.

#書法是太太的作品
.

#虛歲的算法
#農曆年次相減加一
#卜卦算命是講虛歲

#虛歲足歲,最多會差兩歲
.

#批流年運勢

#是說明龍年運勢如何?須注意那些事?
#那幾個月份不宜遠行?貴人是在何方?
#工作財運健康感情如何?吉祥色為何?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