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人說:

老師,我發現你都很早起床,發文回訊息
.
.
.
我回說:

是ㄚ,我每天晚九朝五

晚上九點睡覺,早上五點起床
起床喝茶看書,回訊息寫文章

因為早睡,自然早起
.
.
.
客人說:

老師您一定是注重養生
所以才早睡早起身體好

難怪每次看到你
氣色很好,額頭發亮
.
.
.
.
其實說到"早睡"這件事

我還真的很早睡,若沒事
我八點就會進房閉關
手機也不會帶進臥室
通常九點就可夢周公
.
.
.
早睡的原因有三
.
.
.

一.貪生怕死
.

易經有云:
"夫大人者,與天地合其德
 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

所謂"四時有序,生活有度,飲食有節"
那自然身體健康,陽氣充足,行運順遂

因為貪生怕死,所以只好早睡早起
.
.
.

二.生性孤僻人緣差
.

我是個無趣孤僻的人,沒啥朋友
不參加婚喪喜慶,同學會同樂會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熱鬧的場所
自然沒什麼朋友,也沒什麼活動
.
.

而且上了一天班
聽許多小三負心漢
叛逆孩兒不孝媳婦
工作不順財務窘困

腦袋實在有點混沌
只好早早關機睡覺
明晨再重開機運轉
.
.
.
三.希望和太太多些獨處時光
.

這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因素
.
.

我這人貪生怕死,怕吵怕寂寞
太吵太熱鬧,太多人地方不去
但一個人,又孤單寂寞覺得冷

因此最適合的活動
就是跟太太在臥室
.
.
.

我吃完晚餐後,回一下FB
晚上八點,就會關機進房

手機不會帶,孩子不准來吵
就算敵軍打來,都明天再說
與世相隔絕,享受二人世界
.
.
.

看看電影和太太聊聊天
講講孩子,說些生活趣事

享受著寧靜簡單幸福
再摟著太太甜蜜入睡
.
.
.

所以夫妻感情不睦
那請早點上床睡覺

既可減少吵架機率
又可增進夫妻感情

所以不僅"早睡早起身體好"
重要的是"早睡早起感情好"

.
.
.
.
對我來說
現今最美好的事

莫過於一覺到天明
醒來太太在我懷裡
.
.
.
.

晚安,祝妳有個好夢................
.
.
.
.
#筆記重點

#對我來說
#現今最美好的事
#莫過於一覺到天明
#醒來太太在我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