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久不見的同學來卜卦
我特地約了他最後一號

正事辦完後還多聊兩句
聊著聊著也到晚餐時間

就到迪化街上的"璞海鮮"用餐
.
.
.

"璞海鮮"在我"林家祖厝"斜對面

我"林家祖厝"是閩式建築
建於1851年已經將近170年
是大稻埕第一間街屋

而"璞海鮮"則是兩層樓洋房
屋齡140年,前身為義珍商會
是老屋改造蔚為風尚之際
璞園在迪化街開設的餐廳


店面牆壁跟我祖厝一樣
用壓艙石和紅磚所砌成
而且搭配中藥行的藥櫃和櫃台
使這餐廳更有大稻珵在地風情


第一進做為用餐區
二樓還有包廂可訂

廚房位於第二進
兩進之中的天井
則用來放置新鮮海產


料理都是當日進的新鮮貨

我點了炒米粉,金錢蝦餅
烤明蝦,涼拌竹筍,炸排骨
外加兩杯精釀啤酒



我特愛炒米粉和金錢蝦餅

米粉炒的Q軟入味
還加了台味的蛋酥
吃來相當對味合拍

金錢蝦餅內餡有荸薺,蝦肉..
再用豬網油包起裹粉油炸
很有古早心 古早味



啤酒是店家自釀
口感清爽能回甘
舒暢解暑又好喝

可惜只有我和同學兩人
所以許多大菜沒能品嘗
.
.
.
此屋跟林家祖厝一樣
都是大稻埕歷史建物
見證此地的風華歲月

在此跟老同學用餐
特別有懷古親切感
滿足舌尖和心靈的感動
.
.
.
.
"璞海鮮"是間
用古早心做古早味的餐廳
有空來大稻埕值得你一訪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