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三要素

來客是位四十歲小姐
短髮俏麗 俐落有型

從事國際貿易業務
經常得要出國出差
.
.
因為長期奔波勞累
想問換成不用出國
內勤行政工作好嗎?
.
.
.
我看看卦象八字
直接回說:不好....
.
.
客人回說:
喔,老師可告訴我原因嗎?
.
.
.
我淡然的說:原因有三
.
.
一.薪水

薪水和外在一樣
雖俗氣但很現實
.
.
吃飯要錢,房貸要錢,養兒要錢
茶米油鹽醬醋茶,通通都得要錢

感覺累煩悶,我明白
但工作,很少不累吧
蔡英文郭台銘也很累
.
.
只是累煩悶完後
若有對應的錢財
那至少比較甘願

但很累且薪水又不多
那就會沮喪的想撞牆
.
.

累煩悶是種感覺
而薪水是種事實

感覺是難以言喻
事實就非常真切

換工作薪水不增反降
這事真的要謹慎考慮

工作要做能賺錢的事
.
.
.
二.發展

好的工作要適才適用
要有發展性,要有願景

小姐妳是"傷官生財格"
適合業務 行銷 公關
有挑戰開拓性的工作

一板一眼制式的工作
妳可以發揮空間有限
.
.
人在對的方向上努力
才會越做越好,有所發展

妳從業務轉行政
我只能說可惜了

工作做你擅長的事
.
.
.
三.快樂

有些工作雖可賺錢
或比較輕鬆離家近

但因跟個性不合
也就會索然無味
無成就快樂可言
.
.
小姐妳命格帶驛馬
本就應往外地發展

也可說往外地發展
會較有成就和快樂
.
.

奔波勞累在所難免
但是應適度的休息
而不是換制式工作

像把馬牽進窄小房間吹冷氣
妳覺得會快樂或有成就感嗎

工作要做你喜歡的事
.
.
.
因換到內勤行政工作
以上三要素都不符合
建議妳可再謹慎考慮
.
.
.
小姐若有所思的說:

好的,我再想想,謝謝老師
.
.
.
.
生命三要素,陽光 空氣 水
若沒有這三樣,生命就掛點

工作一樣有三要素
薪水 發展 快樂

沒有這三樣,雖然不會死
但就稱不上,什麼好工作
.
.
.
人生工作
做能賺錢的事,做你擅長的事
做你喜歡的事,做幫助人的事
.
.
.
知道自己的特點專長嗎?

現今的工作適合你嗎?

今年有想要換工作嗎?
.
.
.
.
#筆記重點

#換工作三要素
#薪水發展快樂

#人在對的方向上努力
#才有所發展才會快樂
.

#做能賺錢的事,做你擅長的事
#做你喜歡的事,做幫助人的事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