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數逢九為何不好?

來客是三十多歲男士
整齊短髮戴無框眼鏡

想問此時換工作適合嗎?
.
.
.
我看看卦象說:

先生你做什麼工作?
為什麼想要換工作?
.
.
.
客人很有禮貌的說:

報告老師,我是電子公司工程師
來公司一個月,可能是磁場不對
不習慣公司文化,總覺格格不入

而且又有小人,在背後說三道四
因此才想說,是否應該換個工作
.
.
.
我回說:
一個月前,為何要換來這公司?
.
.
.
先生說:
上個工作也是工程師
也是因為小人口舌多
且今年工作一直卡卡
加上主管誤會,才離職
.
.
.
我聽完後笑笑說:

若你早點來卜卦
我會建議,今年"萬死不辭"
就是再怎樣,都忍耐不辭職
.
.
.
先生不解的問:為什麼?
.
.
.
我問先生說:
換工作要運氣好之時
你覺得今年運氣好嗎?
.
.
.
客人搖搖頭說:

不好,工作不順 
還常跟太太吵架
.
.
.
我笑笑說:

是ㄚ你今年39歲
若你有來批流年

我一定會說
歲數逢九,諸事不宜 
凡事宜靜不宜動,一切照舊 
結婚搬家置產換工作,皆不宜  
.
.
工作不順是正常,但要忍耐
若是換工作,只會越換越差
.
.
歲數逢九就像颱風
在家很無聊我明白
但若出門那就危險

無聊和危險
當然選無聊
至少安全點
.
.
所以我說,若你早點來卜卦
我會建議,今年應萬死不辭

你既然已換工作,那先這樣
過明年,才有好工作讓你換
目前不宜換工作,越換越差
.
.
.
客人沉默了一會說:
謝謝老師,我再想想
.
.
.
.
我都會建議客人
歲末年初來批個流年
做未來一年行事參考

運好積極把握,運差保守謹慎
.
.
.
運氣好不好,卜卦才知
但一般來說,歲數逢九
除少數"逢沖而發"命格
其他大都好不到那裡去
.
.
.
歲數逢九為何不好?

其原因有二
.
.
一.因為"九"是數字極大值

   代表陽氣極盛極強之姿
   容易由盛轉衰得意失控

易經有云:上九,亢龍有悔
.
.
.
二.因為"九"是轉換交接之時

   今年39歲,代表三十幾歲
   明年40歲,代表四十新象
   在轉接之時,就容易波折
.

世界上任何的界限交接
都是處於不穩定,有衝突容易變動
國界易爆發戰爭,碗盤邊緣易破損

政權政黨輪替,公司轉型職務交接
好不好不確定,但開始大多不穩定
.
.
.
所以當歲數逢九,運氣差時
就應該培養,忍耐修養功夫
克制變動,或是攻擊的慾望
才能讓局面,不至更糟失控
.
.
.
易經:吉凶生乎動 守靜而無凶

生日也是做80大壽
少有人過79大壽吧
就是因要低調保守

逢九年它終究會來
那除了心靜人定外 
建議可來批個流年
看看那些事應注意
.
.
.
很巧,老師我2023,虛歲59

常期許提醒自己
多讀書少得罪人
多運動少吃甜食
靜待花開與晴空

你29 39 49 59 69歲嗎?

沒關係,我們一起等雨停.......
.
.
.
.
#筆記重點

#你2024,虛歲29 39 49 59 69嗎?

#多讀書少得罪人
#靜待花開與晴空

#吉凶生乎動 守靜而無凶
.

#2024流年現在即可問
.

#書法是太太的作品
.

#若真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問流年

#line id: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