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能生巧 巧能生鬼

星期日早上,收到個訊息

"老師好,想請你為孩子命名
 想線上取件,不知程序為何?"
.
.
.
我照例回了"罐頭訊息"

取名須新生兒生辰性別,父母大名年次 
若不是第一胎 ,也請寫上哥哥姊姊大名
     
取名會給16個名字,費用2800
留資料於此,7天後來店付款取件即可
若線上取件,完成匯款,7天內,回覆你
.
.
.
客人回說:

價錢2800沒問題
錢馬上就匯過去
但請老師能早點
把名字給我,感謝老師
.
.
.
我問說:希望何時拿到名字
.
.
.
訊息停了60秒:今天可以嗎?
.
.
.
心想今天星期日,雖不用上班
但我手上還有,一堆流年要批

或許是當天,陽光有露臉
我考慮了一分鐘後回:OK
.
.
.
答應客人後,我放下手上的早餐
坐在書桌前,開始啟動工作模式
三十分鐘後,名字順利取好傳出
.
.
.
客人看了訊息後說:
 
哇賽,果然超級專業跟迅速

早餐還沒吃完,已取好名字
且還很合意,不會流於俗氣
.
.
.
我回說:

熟能生巧 巧能生鬼

這是我每天做的工作  
看到姓氏就知道筆劃
應該搭配幾劃的名字

看到八字就知道五行
應該要補什麼來改善

這像九九乘法一樣熟
.
.
.
客人回:
真的,只是有點嚇到我
謝謝老師,這麼快給我
還提供這麼多名字選擇
.
.
.
我繼續說:

其實這也不奇怪
事情持續做,就是專家

就像豬肉攤一樣  
一刀下去,一斤就是一斤
.
.

換個零件,師傅十分鐘搞定
自己弄,搞個半天,還裝壞掉

不過這都須要多年的功力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
.
.
客人說:

真是如此,謝謝老師
知道老師最近忙於批流年

不打擾老師了,再跟老師約時間
我也想知道,今年是否會比較好
.
.
.
我發個"不客氣"的貼圖
做為這對話的結束
.
.
.
.
林五湖擇日館
創立於西元1864年
今年剛好一百六十年
我是第六代傳人,執業三十年
.
.

其實每天接的案子
不管是工作或感情
不論是取名或卜卦
狀況其實都差不多
.
.

也就是我三十年來
每天都做同樣的事
或許事情重複在做
所以也就成了"專家"
.
.
.
經營婚姻也是一樣
夫妻久了,自然少了當年的激情
但關鍵在原本初衷,且持續經營

在問婚姻個案中
很多失敗的婚姻,並不是八字不合
而是沒持續努力,或努力到別人去
.
.
.
我睡前會和太太聊天
總是問些相同的問題
習慣聽到一樣的答案
然後才愉悅安心入睡

"今天妳好嗎?家裡有事嗎?"

"我很好,一切都好,老公謝謝你,晚安"
.
.
.
或許我是無聊孤僻些
特別耐得住寂寞孤獨
還剛好有點毅力恆心 
所以就成了專業專家
.
.
.
熟能生巧 巧能生鬼

事情持續做,就是專家
.
.
.
好了,故事講完了
我該去把未吃完的早餐吃完......
.
.
.
.
#筆記重點
.

#熟能生巧 巧能生鬼

#事情持續做,就是專家
.

#今天是農曆二月8日
#甲辰年還11個月要過

#龍年流年現在即可問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五湖 的頭像
    林五湖

    林五湖擇日舘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