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兩大樂事

我是個無趣孤僻的人

習慣開同一品牌車子
習慣穿同一品牌衣服
習慣愛同一女人太太
還習慣吃同一家餐廳
.
.
.
去了幾次,跟老板娘有點熟
前幾天,跟太太約會吃晚餐
老板娘剛好有空,閒聊幾句
.
.
.
聊著聊著,聊到人生的興趣

太太說她人生最大的興趣
是彈鋼琴 寫書法 學畫畫

我一旁搭腔說:
只差一樣,琴棋書畫就齊了
.
.
.
而老板娘則說
她最大的興趣
是炒菜做料理
.
.
.
我喝了口酒說:

人生兩件事很難
.
.

一.興趣和工作相結合

   妳最喜愛音樂藝術 
   但卻做公務員工作

   工作除了考慮快樂興趣
   最重要是能賺錢過日子

   所以可能為了現實生活
   妳會去做沒興趣的工作
   這叫"無奈"
.
.

二.最愛跟婚姻相結合

   妳最喜愛的人
   可能有錢風趣幽默
   但往往不適合婚姻

   或許他並沒有喜歡妳
   或許有眾多紅粉知己
   或許早就是人家先生

   有些人欣賞知心即可
   論及婚姻那可不適合
   這叫"無緣"
.
.
.
老板娘回說:真的是如此
.
.
.
我接著說:

古時人生四大樂事
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
.
.

而現代人生兩大樂事

一.工作和興趣結合

   興趣和工作結合
   能快樂又有錢賺
   真是莫大的"幸運"
   那就是老板娘妳,恭喜
.
.

二.最愛跟婚姻結合
   
感情令人羨慕,不是有人喜歡妳
而是妳喜歡的人,正好是妳伴侶

遇見對的人,那真的是萬幸的事
如同被人理解,都是可遇不可求

最愛和婚姻結合
真是莫大的"幸福"
那就是.....我啦
.
.
.
聽到這裡
太太老板娘員工
都不禁笑了出來
.
.
.
老板娘說:

林大哥,講得真好
真不愧為大師,敬你一杯
.
.
.
我也微笑的說:
為妳的幸運,我的幸福,乾杯.....
.
.
.
.
#筆記重點
.
#人生兩大樂事

#工作和興趣結合
#最愛跟婚姻結合

#你有那樣?
.

#龍年流年現在即可問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