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說來也真有意思
太太是1/23自由日出生
但我覺得她最缺自由了
尤其嫁給林宗祐後更缺
.
.
妻子外表時尚,內心傳統
孝順公婆,照顧丈夫,教養孩子
是她這生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務
.
.
所以我常說
太太當我恩人,而我娶到偉人
.
.
.
"偉人生日"是一定要慶祝

就算1月23日,我還得上班
消化那些批不完的流年單
但還是要跟太太吃生日餐

巧的是,太太的生日
竟跟未來媳婦同天
所以就闔家同慶囉

1..
這次我用心找了家
別具特色的私廚料理
"The Aged Kitchen"

這家私廚餐廳是二層樓老宅
庭院老樹迎接著客人的到來
屋內木頭長桌和木窗
有著樸實溫潤的感覺

2
主廚Alan以西式料理的手法
加以日式米麴發酵熟成智慧
且結合印度香料的巧妙搭配
善用時間與溫度的協調
變幻出一道道暖心料理

一天服務一組客人(4~10人)
為客人量身訂製無菜單料理

Aged在料理上,有熟成發酵的意涵
意謂料理主軸,熟成發酵低溫慢煮

希望利用微生物,長時間低溫熟成
及發酵產生自然甘醇的,美味料理

4
美好的晚餐由

"鵝肝千層派"揭開序幕
鵝肝滑順甜美 派皮酥脆
搭配香檳王,爽口又開胃

6

5 
隨之而來的料理

"熟成虎斑蝦慕思塔"

( 栗子/酪梨/藜麥/鹹蛋黃) 

7

"冬蔭海鮮湯"

(白玉蘿蔔/冬筍/銀鱈/鑽石貝
/RomaTomato/fennel/金蓮花/) 

8

"溫沙拉"

(炙櫛瓜/烤南瓜/漬胡蘿蔔/
海蘆筍/鴨胸/小蕃茄 ) 

9

"牛肝蕈義大利方餃"

Tortellini with 
Cauliflower cream soup [松露醬/甜豆仁]

10

"Prime Short ribs 牛排"

(黑蒜熟成/羽衣甘藍/玉米筍)

11

"白酒燉香梨"

甘酒/白酒燉香梨/芝麻雪蓮子水羊羹/抹茶白玉  

特調香草茶

12

都道道精彩,獨具特色
也感受得到主廚的用心
.
.
.
我尤其喜歡
"Prime Short ribs 牛排"

跟一般牛排不同
是用黑蒜來熟成
使其肉質軟嫩外
還多了天然蒜香
.
.
.
最後用法朋的
"大吟釀熟成酒釀蛋糕"
做個甜蜜又圓滿的句點

這蛋糕浸過獺祭大吟釀 
吸取了滿滿酒香和米香
吃完會有幸福的微醺感

13
.
.
而生日一定要的禮物
我挑了香奈爾的圍巾

14

我跟太太說:
送圍巾,是希望在寒冬中
披著圍巾,就像我環抱妳
讓妳有溫暖幸福的感覺

太太感動的掉了顆眼淚......

3

"The Aged Kitchen"
是家有特色的好餐廳

除料理美味,也不用人擠人
在疫情期間,是一個好選擇

一餐只招待一組客人
等於是自家廚房感覺
兼具隱私性和尊榮感

菜單可以討論,節目可以安排
音樂可以客制,場地可以佈置

廚師服務人員,就是餐廳主人
對話有人情味,就像在好友家
溫馨且自在,值得一試

今天太太生日,我包場

15
.
太太非常開心對我說
"宗祐,謝謝你,我真好命,有你疼我"
.
.
.
太太卿卿
祝妳生日快樂
歲月靜好 今生好命
.
.
.
妳不用什麼都好,我喜歡就好

有妳 真好,生日快樂!
.
.
.
.
.
#筆記重點

#感謝主廚Alan費心料理
.

#披著圍巾就像我抱著妳
#讓妳有溫暖幸福的感覺

#妳不用什麼都好,我喜歡就好
#有妳真好,生日快樂
.

#2021流年現在即可問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太太生日快樂_210125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