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對方,輸了彼此

來客女士,三十初頭
時尚有型,丰姿綽約

夫妻最近爭吵激烈
問會離婚?該離婚嗎?
.
.
.
我看看卦象說:

這卦還不至於離婚
卦象看來並沒外遇
那你們是在吵什麼
.
.
.
客人嘆了口氣說:學校
.
.
.
兒子今年要上小學
面臨選擇學校問題
.
.
.
媽媽說:
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
以後人生才會有成就

一定要讀"私立學校"
我這樣都是為孩子好
.
.
.
爸爸說:
孩子要有快樂的童年
以後人格才不會偏差

一定要讀"公立學校"
我如此也是為孩子好
.
.
.
媽媽激動的再說:

你買手機就有錢
你買重機就有錢
讀私校就沒有錢

你那是為孩子好
你只是捨不得錢
.
.
.
爸爸也反擊說:

妳讓孩子讀私校
只是為了虛榮感
可以結交富太太

妳那是為孩子好
妳是名牌心作祟
.
.
.
.
這件事本來是討論學校
夫妻兩人都是為孩子好
最後演變成在考慮離婚

家務事本來就,不是講理
也沒所謂,對錯標準答案

就像窗簾,妳喜歡粉紅色
而我偏偏,就喜歡天藍色

醬油妳愛金蘭,我愛味全
一人一口味,那來對與錯
.
.
.
在我當老師的歷程中
常有因家務事而離婚

孩子教育,父母奉養
窗簾顏色,醬油品牌
投票選舉,宗教信仰 

或許妳不相信
這些事情,都有人離婚
反而因外遇,離婚不多
.
.
.
離婚的原因,不在於事件
而在於個性,和溝通態度

因家務事,無對錯標準答案
那夫妻間的態度,就很重要
.
.
.
若高舉正義之大旗
或是以愛孩子為名
打死不退堅決不讓
就容易因小事衝突

討論事情,變成人身攻擊
最後各過各的,感情淡薄
甚至於離婚收場,全劇終
.
.
.
夫妻感情形同陌路
往往不是無理取鬧
而常是得理不饒人
擇善固執難以溝通

常常不是事件本身
而是刻薄人身攻擊

贏了道理輸了感情
贏了對方輸了彼此
.
.
.
理想的婚姻感情是
相處的時後有彼此
獨處的時候有自己
.
.
.
小姐最後問我

孩子選學校的爭執
我和先生勢如水火
應該如何處理是好
.
.
.
我笑笑的回說:

能溝通取得共識,那就最好
若僵持不下,可花900來卜卦
就讓鬼谷仙師,來幫你們決定....
.
.
.
.
#筆記重點
.

#商量討論家務之事
#不要高舉正義大旗
#或是以愛孩子為名
.

#贏了道理輸了感情
#贏了對方輸了彼此
.

#理想的婚姻感情是
#相處的時後有彼此
#獨處的時候有自己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