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合不勸離?

前兩天遇到,一組客人
兩位是好友,或稱閨蜜
通常這組合,多問感情

我也沒猜錯 

當事人就是來問
"先生外遇,是否要離婚"

閨蜜C小姐是來壯膽,出意見的
.
.
.
卦很快就卜好,卜出的卦是"山雷頤"

我直接告訴當事人:"建議不要離婚"
.
.
.
當事人聽完答案,喔了一聲,沒多說什麼
.
.
.
倒是閨蜜C小姐,反應很大說:

老公都外遇,為什麼還不離婚? 
你們算命的,都勸合不勸離嗎?
你知道我朋友,心中多痛苦嗎?
.
.
.
閨蜜C小姐,霹哩趴拉講了一大串
.
.
.
我耐心等她講完,微笑的說:

小姐,離不離婚,我都收900 
我又不是仲介,成交才收費
.
.
我既非男方朋友,女方親戚
離不離婚,跟我通通沒關係

別人怎麼樣,我沒意見
但我不會,勸合不勸離
.
.
.
這樣建議,有幾個原因

一.我收900元,要提出看法
   不然就成詐欺犯了
.

二.卜出的卦乃是"山雷頤",是吉卦
   代表這婚姻還有救,先生會回頭
   時間上還要一年
.

三.最重要的原因是
   當事人在現實或心理上   
   根本沒做好離婚的準備
   她只是覺得很煩很阿雜

   在這樣情況下,冒然衝動離婚
   就像沒學游泳,或沒做暖身操
   只因興起就下水,很容易溺斃
.
.
.
離婚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
也不代表,人格道德有缺陷 

只能說是,人生做錯選擇
就像買間,不適合的房子 
.
.
.
只是若胡里胡塗的結婚
不要再莫名其妙的離婚

結婚若是衝動沒想清楚
那離婚就千萬要弄明白

離婚若能,解決所有煩惱
那明天就去,還在等什麼
.
.
.
只是以卦象來看
當事人根本沒做好準備
這樣離婚會更痛苦,更不甘心
也容易藕斷絲連,這樣不更糟 
.
.
.
我講完換C小姐靜默,輪到當事者說:

老師,你講得對
其實在上個月,我因一時氣憤難過
跟先生離婚,原本想給他一個教訓
也設想離婚後,自己就會自由快樂

沒想到離婚後,捨不得孩子
所以還是,和前夫住在一起
.
.
而前夫因無婚約
就釋無忌憚,跟小三同進同出
若他們結婚,那換我變成小三

真是很後悔,去辦了離婚
搞成現在,進退無路窘境
.
.
.
.
問離婚的客人,幾乎每天都有

跟投資股票市場一樣
婚姻不順叫高檔套牢

若股利發的不錯,公司體質良好 
那就等景氣復甦,即可解套獲利
.
.
.
反之若公司體質不佳,甚至被掏空
也無股利可領,那就應賠停損出場

一味的長期持有
或衝動追高殺低
都不是明智之舉
.
.
.  
我常告訴客人
你難過你不順,我能理解

但面臨困境,就算不能馬上解決改善
至少不要讓局面,更加艱難甚至失控
.
.
.
我不參加婚喪喜慶
因我不愛人多場合,我怕吵

還有更重要的是
結婚生子,並沒什麼好高興
離婚死亡,也沒什麼好悲傷

結婚是磨難開始
這件事福禍未定
你別高興的太早

死亡是功成身退
就算未功德圓滿
但至少功課完畢
.
.
.
老師我,只是擺渡人
願幫落水之人,早日上岸
不管你上的是此岸或彼岸

卜卦算命不是"勸合不勸離"
是幫助客人弄明白,想清楚 

要等待,要轉進,要停損,要重整
適合自己方式,才是好事,對的事

希望你沒弄錯
.
.
.
.
那你需要擺渡嗎? 
.
.
.
.
#筆記重點

#若胡里胡塗的結婚
#別莫名其妙的離婚
.

#離婚若能,解決所有煩惱
#那明天就去,還在等什麼
.

#老師我,只是擺渡人
#願幫落水之人,早日上岸
#不管你上的是此岸或彼岸
.

#那你需要擺渡嗎?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