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喜來登桃山"
是我最愛的餐廳之一

曾料理長精湛的技藝
料理像可吃的藝術品
.
.2
這次來除品嚐美食外
也剛好幫料理長暖壽

好友還做個匾額祝壽

"料理流氓"

"不好吃不會做"3
.
料理長當然不是流氓
而會說是"料理流氓"

是因其性格豪放不羈
外型長像特別有個性
號稱中山區的沈文程
其實是孝順熱情之人
.
.
.
最重要的是菜色料理
常跳脫一般窠臼思維
但又不失去食材本色

不按牌理出牌的手法
卻令人感到讚嘆驚豔
.
.

我常說是"魔術手料理"
其好友戲稱"料理流氓"

我每次稱讚料理"好吃"
他總回"不好吃不會做"
這是曾料理長的口頭禪
.
.
.
當天的菜色有

松葉蟹魚翅醋凍

4

活殺比目魚薄切

13

鮭魚腹加生筋子

9

和風蒸白星笛鯛

16

牡丹蝦生筋子

11

胡麻石垣貝

15

法式炸河豚

5

秋刀魚握

12

 

長崎本鮪

8

牛舌

10

佛手

14

白鯧魚釜飯

7

紅條魚頭湯

17

最後用"粟子羊羹"
劃下個甜蜜的句點
18
.
.
這都是曾料理長,拿手好戲
入口入胃入心,且擺盤吸睛 
.
.
.
而令我最有記憶點是
.

"法式炸河豚"

鮮嫩河豚,沾蒜片油炸
佐以塔塔醬,一口咬下
外酥內嫩,鮮甜且多汁

這是用法式手法
來呈現日式料理
驚豔且無違和感

這道是我今日最愛
5
.
"白鯧魚釜飯"

用大骨跟日本高菜熬湯
再加入北海道的七星米

以釜鍋火煮成香甜炊飯
上層再鋪乾煎的白鯧魚

搭配著伊比利火腿
與大量蔬菜熬成的
"紅條魚頭湯"

吃上一口餘味繚繞
讓你有做人的感覺
7
.
.
 
"長崎本鮪"

又稱為鮪魚中的鮪魚 
肉質細緻且入口即化
像是倘佯於海洋之中
人整個舒暢自由通透

太太較喜愛食物原味
這是太太今日第一名

8
.
.
.
.
經常鋪些美食的照片
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吃

只想找個舒適的地方
享受兩人獨處的幸福
擁有共同美好之記憶

6
跟太太一起吃著美食
聽料理長講食材故事
把酒言歡乃人間美事

又恰好曾料理長生日
讓用餐氣氛更加熱絡

真心推薦給你來一嚐究竟

19
"料理長,法式炸河豚,真好吃"

"林大哥,不好吃,我就不會做"

"料理流氓"生日快樂....
.
.
.
.
#筆記重點
.

#感謝曾料理長招待
#每次都有不同驚喜
.

#"不好吃,不會做"
#"料理流氓"生日快樂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