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842628-266268101-g_n

前幾天接了通電話
"老師,想麻煩您取名"
.
.
照例問了取名所須的資料

 

"父母大名年次,孩子生辰"
.
.
.
客人告知後,我忍不住問:
孩子已六個月,還沒報戶口?
.
.
.
小姐尷尬的說:
找過幾位老師取名,但都不喜歡
朋友大力推薦,才來找大師幫忙
.
.
.
一星期後,小姐依約來取件
我在紅紙上,寫了16個名字
.
.
.
客人看了看名字說:

在老師取的名字
"昀儀"我有喜歡

但網路上,有的老師說
屬兔不宜有"日,人字邊"

因月兔代表月,和日對沖
因兔碰到人,會被殺來吃

所以那"昀儀"可以用嗎?
.
.
.
我耐心聽完後回說:

姓名學和武功一樣,有許多門派
不過比較多老師採用的,有兩種

一種考慮五行優缺點和筆劃
另一種即是妳說的考慮生肖
.
.
.
我是用第一種

考慮五行優缺點筆劃

因為這是我祖傳方法
且是目前最多人使用
.
.

取名有三個重點

一.筆劃要吉利 

二.為命運加分 

三.補命中缺點

此命屬金缺水,而命中缺點
執著有餘圓融不足,缺財庫

所以孩子適合的名字
除了筆劃必須是吉數
能為八字命運加分外
就是要能補命中缺點
(補水補圓融補財庫)
.
.
.
對於第二種,只考慮生肖
乍聽之下,好像言之有理

但最大問題,若只考慮生肖
那今年孩子,名字都應一樣
因為都屬兔,這我也太好賺
.
.
不管姓林,姓王,姓歐陽
不管何月,何日,何時生
適用的名字通通都一樣

最多只要分男生和女生
我男生,女生各取100個
要取名的就拿這份就好
.
.
.
而屬"兔"不能有"日字旁"
因月兔代表月,和日對沖

那我也可說兔子應曬太陽
這會很容易形成各說各話
.
.
且屬"兔"不能有"人字旁"
因兔碰到人,會被殺來吃

那不管屬什麼,"人字旁"通通不能用
因任何生肖,只要碰到人都會被吃掉
.
.
所以不僅任何人名字
都不能跟"人"沾上邊

姓何,姓侯,姓任,姓倪
有人字邊的姓,都得改

這不合理吧,妳不必擔心
"昀儀"這名字可以放心用
.
.
.
.
生肖學優點,在於淺顯易懂
跟你講五行,你可能聽不懂
跟你講人會吃兔,你一定懂

只是取名字的目的
是希望為人生加分
還是應用完備理論
.
.
.
傳統姓名學,也非100分
只是要取代舊理論
一定要比其更完備

光就今年生的人
名字喜忌都一樣
這點我難以認同

難道今年生的人
命通通都一樣嗎?
.
.
.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別的老師有不同意見
我都給予尊重

而客人可選擇,認同的老師
專業的事,請交給專業處理

不要人云亦云,道聽途說
或是三心兩意,猶豫不決
還是又要這樣,又要那樣

那事情不是無法可解決
就是弄成四不像的結局

希望你不是.....
.
.
.
.
#筆記重點

#取名有兩個重點
#一.筆劃要吉利
#二.為命運加分
#三.補命中缺點
.

#生肖姓名學不完備
#今年生名字
#喜忌都一樣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