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可以退休嗎?

來客,穿素色襯衫,女士
雖些許白髮,但精神奕奕

"老師,我今年已經58歲了
 工作的有點累,想要退休
 但又怕後悔,所以來卜卦"

客人一進門就如此說....
.
.
.
我看看卦象說

此卦不吉 
代表此事恐怕不如預期
也可以說目前不宜退休
.
.
.
客人有點沮喪的說:
為什麼ㄚ?老~師~我好累....
.
.
.
我喝口茶接著說:

很簡單,原因有三

以卦象來看

一.你還是需要,這份金錢收入
   沒這份收入,是還可過日子
   但恐怕經濟,會有一點緊迫

   累煩悶那是感覺
   而金錢這是事實

   感覺是難以言喻
   事實就非常真切
   
   金錢是現實事實
   必須嚴肅去面對
.

二.你至少,還有五年工作運
   還能夠,升遷加薪和發展
   在這時間退休,有點可惜

   若工作此後,沒什麼發展
   當然就被迫,或考慮退休
   但是你情況,並不是如此 
.

三.你還沒找到,退休後重心 
   也可說,你心理沒準備好

   工作辛苦,這我可以理解
   但至少生活規律,有重心

   退休絕不是,睡覺看電視
   沒想好退休後,要做什麼
   人生沒重心,生活不規律 
   就易引發,心理情緒問題
.

   退休只是不用工作
   但日子還是得要過
   你必須先找到重心

   可以讀書 學習 旅遊 宗教 志工
   就是不能無所事事,沒有生活重心  
.  

   退休或許可以,解除你身體勞累
   但若沒準備好,那會有心理問題

   胡思亂想 夫妻吵架 沒成就感
   這些都是,常見的"退休症候群"    
.
.
.
.
我常說為什麼要卜卦
是不是有些事想錯了
或是有什麼事沒想到

所以舉凡人生重要的事
搬家結婚換工作買房子
我會建議客人卜卦參考
.
.
.
退休和離婚有點像

都是一個階段結束
都是回不去的抉擇
都是代價高的賭注
都是人生重要的事

所以也都是,熱門卜卦項目
.
.
.
離婚考慮三要素
金錢 孩子 自由 

退休考慮三要素
金錢 發展 重心  

我常跟客人說
不是不能離婚,不能退休
但這三要素,想清楚了嗎

如果真的想不清楚,那也沒關係
可花900來卜卦,老師我幫你想想.....
.
.
.
.
筆記重點

#離婚考慮三要素
#金錢 孩子 自由 

#退休考慮三要素
#金錢 發展 重心  

#你想退休嗎?
#這三要素,想清楚了嗎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