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44627_4815641978462739_3357219250012126427_n
我一直覺得"頭髮"
是上天跟人,開的一個玩笑
也可說是,找人麻煩的東東
.
.
.
根據達爾文進化論,在不斷的演化中
人類身上,所有對生活沒幫助的東西
應該都會退化或消失(像尾巴或體毛)

所以人身上的東西,都有它的功能   
眼可看,耳可聽,口可說,除了"頭髮"
.
.
.
倪匡科幻小"無名髮"寫到
頭髮是用來跟外星人溝通

我覺得並不是如此
而是莫名其妙東西
故稱之為"莫名髮"
.
.
.
有人說頭髮
具保護和美觀的功能

這下我得把輔大哲學
讀的理則學(邏輯)
拿出來論證一番
.
.

一.頭髮有保護的功能?
 
保護頭腦,頭骨硬度比頭髮好多了 
若頭髮有保護功能,人應全身都毛
還有那掖下毛,是要保護什麼東東 
.
.

二.頭髮有美觀的功能?

"美"是主觀的形容詞

就像林志玲美不美?林宗祐帥不帥?
答案就見人見智,是個人主觀認定

(妳問林宗祐是那位?就是我本名啦
 林五湖是先祖名號,我第六代傳人)
.
.
  
有人說,有頭髮美一點,習慣一點
對,重點是在習慣,而不是美不美

若全人類都沒頭髮
那大家就會習慣了 
有頭髮反而顯得怪
.
.
.
我身上不喜歡有多餘東西
不戴手錶,手鍊,項鍊,戒指

總覺得,那都是負擔累贅
而"頭髮"跟"小三"亦如是
.
.
.
梁詠琪不也唱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
 長長短短,短短長長,一吋一吋在掙扎"
.
.
古人說三千煩惱絲
妳看這頭髮多煩人 

所以我的頭髮,就越剪越短  
.
.
.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
政府呼籲儘量少出門

為了減少理髮的次數
我索性直接理了光頭
.
.
.
在下刀一煞那,我並沒有掉眼淚  
也沒像歌詞,"一吋一吋在掙扎"

拔牙我很掙扎,剪髮倒是很瀟灑
.
.
.  
回家後,太太說:

你是做錯什麼,要我原諒同意
就請她來,斟茶叫聲姊姊即可
下次別再用這種方式了.....
.
.
.
好啦,好啦,反正都剪了
那就拍照留個美好念想
.
.
.
最後提醒各位  
基於悲天憫人,民胞物與的精神
看到此相片,請勿偷笑訕笑大笑
.
.
.
.
#筆記重點

#理了光頭
#就不像劉德華,而像猴子了

#無髮沒關係,不要無天就好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