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無趣孤僻的人
每天晚九朝五,晚上9點睡覺,早上5點起床

除了上班工作在店裡
其他時間大概全在家

沒事就喝茶看書,看電腦寫文章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熱鬧的地方
不喜歡外出,不喜歡旅遊
因為我覺得在家最好
.
 
不用智慧型手機
也沒有平板電腦
就算用智障手機也常關機
因我覺得人跟人不用那麼密切往來
不必被邪惡的手機機器人控制制約
.
 
只開同一品牌的車子
只穿同一品牌的衣服
找固定的專櫃小姐買(不用囉嗦)
同一款式的衣服,我還會買好幾件
.
習慣吃熟悉的食物,在固定的地方買
若外出吃飯,那只去固定餐廳
點固定餐點,還要坐固定位置
.
.
大學時和女同學要選家餐廳約會
她選A餐廳,我選B餐廳
她的理由是因為沒吃過,去試看看
我的理由是因為曾吃過,我有把握
所以這段沒萌芽的戀情,當然夭折
.
.
沒什麼朋友,除非天大的面子,不參加婚喪喜慶
上次舅舅娶媳婦 看到我非常高興和驚訝
還封我為"最難請到的親戚"
.
.
喜歡的運動是慢跑游泳,因為不用找伴
不買樂透,不買股票,不參加抽獎
因為不做沒把握的事
.
.
最好穿的衣服叫"內衣"
最好穿的褲子叫"短褲"
最好開的車叫"不開車"
最舒適的地方叫"我家"
.
.
 
看到這裡
各位應該已經口吐白沫
不過這真是真實的情形
.
 
其實,我也想過為什麼會如此
我想原因有幾個

一.從事命理老師的工作
當命理老師看盡人生百態 人性深層


看過很多富有的人 也看過很多貧窮的人
看過很多幸福的人 也看過很多不幸的人
看過很多從無到有 也看過很多從有到無
看過很多如膠似漆 也看過很多如臨大敵
看過很多大起大落 也看過很多綿延曲折
看過很多悲歡離合 也看過很多生離死別
.
 
把人生看的太透徹的結果
就是變的太理性,也變得太不感性

就像有些醫生,生死看多了,就變得不感性
對世事,不會覺得太高興,也就不會太悲傷
.

所以我一直覺得結婚這事,沒什麼好高興
反之離婚或告別人世這事,有什麼好傷心

世上的事都只是緣起緣滅,因緣際會而已
除非等到死亡蓋棺論定,才是最後的結果
因此對世事,就沒什麼多大的興趣和反應
.
.

二.處在所謂舒適的位置上
這理由是客人提出的

她說:
老師你之所以不想不願改變
是因已經處在舒適的位置上
 
你有美麗嫻淑的太太,有兒有女
你有車子 房子 銀子,早早五子登科
又有很好的工作,名利雙收,受人敬重
堪稱人生勝利組
 
你的人生雖不能說十全十美
但也讓它調至一個人人稱羡
或是說你覺得很舒適的位置
當然不想改,要是我,我也不改
.
.
 
這個理由,我想一想也算對
不過再補充,稱讚自己一下

我承認我的人生,過得還不錯
但講到頂尖那還差得遠,不過我已知足
感謝上天恩賜和父母厚愛,這樣可以了
.
.
.
 
我不會想換更好品牌衣服
也不會想換更高檔的車子
當然親愛太太更不敢想換
我只想好好的過完每一天
.
.
.
 
所以我心中的座右銘


左聯:無聊 無趣 但求無憂
右聯:平凡 平淡 只願平安
橫批:一切隨緣
.
.
.
.
#書法是太太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