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位客人,一進門就說:
老師,你知道嗎?我從小去算命都不準

有位老師還說我是"紫微星轉世"
所以一般算命,無法算準

我信算命,但對自己命算不準這事很困擾
我覺得一定是因還沒遇見名師,才會如此

經由朋友大力推薦
說老師很利害,還是家傳六代的命理世家

今天特來請教
"我真的是紫微星轉世,所以命算不準嗎?"
.
.
.
.
聽完客人的話,我回答說:
算命不準"跟"就醫沒好"一樣,原因很多
有可能"老師笨蛋"或是"生辰錯誤"
妳把生辰給我,我們研究看看
.
.
.
客人說:
我經常算命,因此知道農曆生日
怕生辰不準,也去調了出生證明
所以我的生辰絕對不會錯

"農曆民國68年6月16日未時"
.
.
.
.
我有個習慣,若是客人給農曆生辰
我都會跟客人,確認國曆是否相符

我問說:那你的國曆就是7月9日?
.
.
沒想到客人竟然搖頭說:
不是耶,我的國曆生日是8/8父親節,很好記

我仔細再看一次說:
妳不是農曆6月16日生,而是閏6月16日

小姐睜大眼睛說:
是喔,從小媽媽就說我農曆生日是6月16日
6月16日跟閏6月16日不一樣嗎?
.
.
.
.
我笑笑說當然不一樣
還差很多,差了整整一個月
.
.

陰曆是根據"月亮朔望"來制定
朔就是都看不到月亮,那就定為"初一"
望當然就是滿月之日,那就定為"十五"

大月30天 小月29
這樣一年12個月共354天
跟陽曆差了11天,這樣久了就會造成曆法的混亂
所以為了解決這問題,陰曆有了所謂閏月(多出一個月)

閏月一般來說
三年一閏、五年二閏、十九年七閏

妳出生那年民國68年,是閏六月
像今年2017丁酉年,也是閏六月
.
.

那年農曆6/16  國曆是7/9 
若農曆閏6/16  國曆是8/8
這兩天的命盤差很多,根本是兩回事

還有小姐妳也不是未時生的

這下小姐有些不以為然說:
怎麼會,出生證明寫下午1:30
我查過農民曆,未時就是下午1-3點
而且我去算命,老師也都說是未時ㄚ
.
.
.
.
我面對這位天真可愛的小姐
不知是該笑該哭還是該生氣
最後我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說:

小姐,未時是下午1-3點沒錯
但妳知道民國68年有"夏令時間"嗎?

客人蛤一聲說:什麼夏令時間?沒聽過耶
.
.
.
.
所謂"夏令時間"
是為節約能源而規定的時間制度
通常會在夏季將時間調快一小時,
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
以充分利用光照,從而節約用電。

這種制度很多國家像美國英國......都實施過

而台灣也曾於民國34~50年實施
後因容易造成時間記載的混亂,停止使用
只有在民國63年 64年 68年,因石油危機
有再恢復使用夏令時間

.
.
夏令時間
是政府為了節約能源,所實行的暫時條款
在命理上,還是要恢復成標準時間來推算
.
.
.
民國68年於國曆7/1~9/30實施夏令時間
所以小姐妳出生證明寫下午1:30是夏令時間
而標準時間是中午12:30
所以妳不是未時生,而是午時生

也就是說小姐妳真正的生辰是
"己未年閏六月十六日午時"

而不是妳以前算了很多次的
"己未年六月十六日未時"
.
.
.
.
.
故事寫到這邊,看倌應該就明白

原來這小姐算了很多次命,都不準
並不是因為"紫微星轉世"

而是從頭到尾根本就"排錯命盤算錯命"
跟"拿錯病歷吃錯藥"一樣
算得準,醫得好才有鬼
.
.
.
.
你不要笑,這種烏龍事情還不罕見,希望你沒遇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