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習慣吃早餐
但都會幫太太準備

有時用荷包蛋或水煮蛋
有時稀飯或紅豆紫米粥
有時準備饅頭或燒餅
有時準備豆漿或牛奶
還會有滴雞精和水果
.
.
.

準備的餐點,經常不同
但相同的是,我會準備多一點

所以太太常說
"不用準備那麼多,吃不完倒掉可惜"

太太吃不完,我知道
但我還是會準備多點份量
.
.
.

你問我為什麼?原因很簡單

因為太太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一早起來,要洗衣服,整理家裡
 
要幫我處理雜事瑣事,交辦事項
經常沒時間沒想到"吃早餐"這事

加上身體本來有點"兩光"
因此就常常在"鳳體違和"
.
.
.

醫生建議,除了要休息放鬆外
早餐一定要吃,且要有豐富蛋白質

太太在不舒服時,是會乖乖吃
但跟一般人相同,只要好一點
醫生講的話就給他省略忽略掉
.
.
.
我一來早起,二來擔心太太沒吃早餐
因為不確定太太,會自己弄早餐來吃
那就我準備,看到早餐在桌上
太太吃的機率就大大提高
.
.
.
至於為什麼要準備較多份量的食物?

因我也不知道,太太今天想吃什麼?
一但不合其口味,沒吃那就不好了!

所以我寧願準備多點東西
讓太太選擇,總有一樣妳喜歡吧
如果都吃完,那就像中樂透一樣,賺到了
.
.
.
萬一像太太說:"吃不完倒掉可惜"
那不就浪費食物 暴殄天物
.
.
.
"吃不完倒掉",我也覺得不太好
人當然要惜福 珍惜食物 尊重食物
.
.
.
但依我這平凡的人來說
"珍惜食物"很重要,但"太太身體"更重要
 廣告也說:太太的健康是先生的幸福

 我沒準備,那太太就不可能吃
 我有準備,太太有1/2機率會吃

 上天對我這良善動機的行為
 應該不會生氣吧!?
.
.
.

那個很有學問的孔子不也這樣說
子曰:賜也,爾愛其羊 我愛其禮

子貢想廢除祭祀用的羊,避免殺生
孔子說:子貢,你在乎的是羊,而我在乎禮教
宰羊殺生是不太好 但禮法禮教應該更重要
.
.
.

千年之後的我
不敢和孔子相提並論
只能夠東施效顰的說
.
.
.
.

"卿也,爾愛其物 我愛其身"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