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位客人來為其剛出生的孫子算命
.
.
為新生兒算命,可了解孩子的個性
是忠厚老實還是圓滑機智
是執著固執或是見風轉舵

是適合從政還是從商
是才華洋溢的藝術家
還是守禮守份的公務員
.
.

藉由命理可提早了解孩子的性向和專長
從小往適合的方向去栽培
那成功成就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

還有新生兒因陽氣不足
往往很容易受驚嚇 沖犯髒東西
藉由命理也可得知陽氣何時才足
或是要避開什麼 可減少很多麻煩
.
.

有些人的命格雖是不錯,但不能吃牛肉
或是有些命格須要認乾媽才會順遂
不然就會像有些好機器沒油潤滑,就會卡卡不順一樣

而這個孩子命格須要當神明之"契子或契孫"
也就是要當神明的乾兒子 乾孫子
因要立定契約,有應盡的義務和能享的權利
故稱"契子契孫"
.
.
.


當神明之"契子契孫"
是一種很通俗的儀式
大多數的廟宇都有這樣的儀式

就跟認人當乾媽,有一定的規矩
當神明之"契子契孫"也有必要的儀式

這些儀式每家廟宇不盡相同
不過大多會要求其父母在神明前擲杯
取得神明同意

然後廟方會給孩子一個類似平安符的東西
是一個用紅紗線串上刻有神明名諱的鎖片
俗稱"貫ㄍㄨㄚ"
.
.
.

"貫ㄍㄨㄚ"拿回家給孩子戴一下子
即可收起,以後每年神明生日都要回廟拜拜
也要拿原"貫ㄍㄨㄚ"回廟過香再戴

如此一來即可得契父神明之庇佑
跟孩子不好帶認乾媽的道理相同
.
.
.
.
我看了命盤後跟來客說
妳這孫子有財有庫,文昌功名星明亮,是不錯的命格
只可惜小時難帶,長大又奔波勞碌
除了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外
還須當神明之"契子或契孫",才能平順
.
.
.
.
客人聽完後問了一句話
"那我孫子可讓老師你收做契子嗎?"
.
.
.
.
我想客人可能沒聽清楚
我回說:有些命格是要認人當乾媽

但你孫子的命格是要當神明的契子契孫
這樣幫助的功效才會大,不是認人
.
.
.
.
客人說:
"老師,我沒誤會.
 我知道你叫我要去找神明認

 我也不知道去那間廟,我覺得老師你很厲害
 什麼都知道,有善心又有智慧,在我心中老師跟神一樣
 所以如果老師你願意,我相信對孫子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
.
.
.
我聽了後 愣了一下
一時熊熊不知如何回答

經過三秒回神後
我告訴這客人
妳這麼看重我信任我
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榮幸

但一來也不方便
我當老師還是要跟客人保持點距離才好

但最重要的是"我不是神"
妳還是去找神明認
很多大廟像保安宮 法主宮 城隍廟 媽祖廟.....都有啦
.
.
.
客人有點失望的喔一聲
再說一次:老師你考慮一下
.
.
.
我堅定的搖搖頭說:不行啦,沒這種事
.
.
.
.
.
我林五湖擇日館從1864年開館
已經150餘年 世代單傳 到我是第六代
我有很多老客人好客人
他們非常相信我信賴我甚至依賴我
.

對於客人的厚愛深感容幸
但千萬別把老師我當神

我是老師是人不是神

"神"一般只在天上
"此物只應天上有 人間難得幾回聞"
.
.
.
.

若是在世上若有人自稱是"神"
大多不是"真正的神"
.
.
.
.
那最多只能稱做..........................."神經"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