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宅男,喜歡在家喜歡太太
喜歡養寵物,也喜歡種花蒔草 
假日有空,會去花市逛逛看看
.
.
.
有天花市老闆說:
林先生,你很特別...
.
.
.
我微笑說:
特別?比較帥是嗎?
.
.
.
老闆正經回說:

林先生當然帥
但我說特別,不是指外表
是你挑的花,都怒放盛開

一般人會選,含苞待放的
這樣就可以,多放個幾天
.
.
還有通常,客人都會問
花怎照顧,才會一直開

你沒問,好像也不在意
我很好奇,這是為什麼
.
.
.
我回說:

因明天家裡有聚會
若買含苞待放的花
來不及給客人欣賞

還有買盛開的花
可確定我能擁有
它最美麗的時候
.
.
且沒看到美麗花朵
激不起我的購買慾

就如同看到小學生
會想追來當太太嗎
.
.
.
老板驚嚇,蛤的一聲

我接著說:這花多少錢?
.
.
.
老闆說:
這花我都賣130
林先生100就好

.
.
我說:

如此漂亮的花
賣100元很便宜

想必你的利潤不多
若花不枯萎一直開
那不就沒生意可做
.
.
況且它又不是,親愛的太太
幹嘛花那麼多精神,了解它
為何悶悶不樂,為何不開花
.
.
花開是偶然,花謝是必然
曾經擁有,不必天長地久

買花是閒情雅事,賞心即可
花開花謝自有時,隨緣就好

花怎照顧,這事不必太費心
.
.
.
老闆抓抓頭說:
這樣說,好像有點道理
.
.
.
我拍拍老闆的肩,微笑說:

那是單藍,這幾盆我都要,買單吧...
.
.
.
.
#筆記重點

#老板說我帥,妳同意嗎?
.

#花開是偶然,花謝是必然,隨緣就好
#花不是太太,不必費心,為何不開花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