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客人在FB留訊息給我:
老師,昨晚看公視紫色大稻程第一集的10分鐘時,
主角對話:這林五湖這麼厲害怎會有人敢在市場擺算命攤
.
.
.
說實話這齣劇我還真的沒看過
基於好奇的天性,我去把影片google出來

主角施易男台詞如下
"你看,有林五湖在大稻埕,名聲這麼響亮
還有人敢在這裡擺算命攤,什麼時候有這攤 新來的"
.
.
.
看完影片,我的應該叫"百感交集"

以戲劇設定的年代
當時應該是我祖父林公金培(第四代傳人)掌舵

我林五湖擇日館乃先祖林公翠記
於清同治三年,西元1864年所創立
歷經林公三江,林公再生,祖父林公金培,父親林潮銘先生

到本人林宗祐是第六代傳人,


至今已經一百五十二年

 

 

"林五湖"在我祖父林公金培時,就可說鄰里皆知,遠近馳名
所以雖然是電視劇台詞,但也不至於太誇張

因此看完影片後
一來以身為林五湖擇日館第六代傳人,與有榮焉
二來深感傳承成名祖業責任重大,必得兢兢業業 無忝所生
.
.
.
.

不過最後要聲明的是
我不認識導演 編劇 製作人 男主角......
也沒有提供資金做置入性行銷和廣告
更沒有把影片自己加工後製
真的真的真的是電視劇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