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4 我發表了我人生第一本書

搞不好也是唯一的一本

"大稻埕第一間街屋-林五湖故居"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書能賣出幾本? 有人要看嗎?

所以當出版社問我要印幾本

我只好心虛的說500本吧

時出版社主編還好意提醒我說

如果只是紀念性質 也沒在書局鋪貨 有需要印500本嗎?

 

其實當時我也沒把握能賣出幾本

印太少怕被出版社趕出去

所以只好勇敢的說:就就就............500 沒問題

 

還好 蒙受上天關愛

一刷500本在6/14發表當天就賣得差不多

隔天就趕快請出版社加印

對於一刷熱賣 我自己很意外 應該主編也覺得有驚嚇的感覺吧

 

書賣得不錯 看的人多了 自然也就會有所回應

基本上反應都不錯

例如:封面印的很精美 照片拍的很棒 插畫很生動

文章內容通俗且有內涵 趣味中帶有寓意

且字體大閱讀不吃力

 

這些讚美的話 老師我就不多說了 以免噁心

除了上次提到"孫臏"的笑話外

我再講一個另類的反應

 

....................................................

 ....................................................

這個客人來店卜卦問事

在等待的過程中 就拿起我店裡展示的書來看

因為也等了一陣子 所以這書 她也看了不少篇幅

 

等到她問完事情後 她忽然蹦出一句話

"老師 你這書有寫財位怎麼看? 財庫怎麼看?

桃花 驛馬 三合 六沖怎麼看?"

 

我笑笑說:沒有耶

 

那這客人迷惘的問我:那這書在寫什麼? 為什麼不寫財位怎麼看?

面的算命書不都寫這些

 

我回答她:就因為外面的算命書都寫那些 那我就不必去湊熱鬧

妳要知道那些知識 去書局隨便買一本來看就好了

甚至上網查即可 不必多花錢

 

我這書寫了兩大部份

.林五湖故居的導覽 林五湖擇日館的傳承

.我的命理觀念

 

第一部份是導覽是傳承 沒教算命

第二部份是講命理觀念 一樣也沒教算命

 

..............................................................................

 ..............................................................................

 

我一直認為 觀念比技術重要 觀念比方法重要

 

命理的條文 規則

例如天干 地支 桃花 驛馬 三合 六沖 三煞 刑剋害 正官 偏財...

這些知識 如果認真點 半年就可背的滾瓜爛熟

 

但如果要活用

除了要有實戰經驗外

 正確的命理觀念是非常重要

 

要當一位好的命理老師當然要有正確的命理觀念

只要觀念正確 就可"一理通 萬理徹" 觸類旁通 舉一反三

 

就像數學一樣

如果觀念正確 5年級也可能會解6年級的題目

如果觀念不好 邏輯思考有問題

那大概只能死背題目 稍遇變化就無所適從

 

除了學算命的人觀念要正確

一般人也要有正確的命理觀

 

社會上很多不肖之人

打著"命理老師"的大旗 招搖撞騙

這種人之所以容易成功

跟社會上普遍對命理並不了解甚至誤解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一般人要是稍有些正確的命理觀

不謹能對自己人生規劃有幫助

也能使這些壞人難以得逞

 

市面上大多命理書

或許是因為商業考量 對命理觀念少有著墨

反正這書不用背負業績壓力

所以我想在這部分盡點力量

讓社會上多些正面正確的觀念

.

.

.

.

 

 

張三丰太極拳的最高境界是..............................."無招勝有招"

如果觀念錯誤 心法不通

只能死背招式 臨陣遇敵 恐凶多吉少

但只要觀念正確 心法融通

那隨手拈來的萬物都是利害的武器

簡單的12式也可幻化成24. 36 .72. 144.....

 

所以我的書

並不教命理技術 只分享命理觀念

就像張三丰太極拳

並不是強調招式套路

而是注重在融會貫通 心領神會的........................................."武功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