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上班一個多月了
除了學到許多東西,也領到人生第一份薪水
孩子很高興,說要請爸媽吃飯,感謝父母栽培

我跟孩子說,妳這生到此還算順遂
除了自己努力外,還應感謝許多人
妳生日也快到了,不然就湊一桌,熱鬧一下
.
.
.
女兒剛開始的反應很高興
但馬上就面臨兩個大問題

一.要請誰?
跟陳之藩寫的謝天一樣,"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心中的感謝,可用"謝天"來表達,但一桌十二人,要請誰?很難抉擇

二.誰出錢?
女兒是職場新鮮人,雖待遇還不錯
但餐廳一桌吃下來,恐怕有點重傷
.
.
.
我跟女兒說,賓客名單不用想太多
就以最初的想法邀請就好,所謂"莫忘初衷"

反正一定有遺珠之憾
這些遺憾,等妳婚禮一起補齊就好
.
.

關於誰出錢
這樣吧,妳是主辦人兼主角,我算贊助廠商
妳就出原本要請爸媽的費用,其他就贊助廠商負責
對外宣稱還是妳出的錢,就樣可以了吧

女兒這時才眉開眼笑的說:謝謝爸爸
.
.
.
當日氣氛熱烈,賓客開心,女兒開心
為人父母兼贊助廠商當然也很開心

我除了祝女兒生日快樂外
也跟孩子說職場生態和學校家庭不同
妳要學習的地方還非常多,不管是做人或做事
自己好的地方要發揮出來,不對的地方要改進
就跟談戀愛一樣,不是每段戀曲都有美好結局
能順利當然很好,就算失敗也要知道為何而亡
進而下次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這叫成熟成長
.
.
.

朋友常說我是人生勝利組,命好福澤深厚貴人多
或許是名字叫"林宗祐",承蒙林氏祖宗保祐
我這生到此為止還真的很ok
.
.

女兒問我:爸爸你有過挫折失敗嗎?你都如何面對?

我笑笑回答說:
孩子,爸爸不是神,當然有過失敗和挫折
只是我心中有本筆記,載明受過誰的恩惠和犯過什麼錯誤
.
.

爸爸有句座右銘,現在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你

"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是種恥辱"

我這生當然有過挫折,但犯同樣錯誤的機率,那應該很低
爸爸這生若有點成就,這句話的助益很大,希望妳能領會

女兒加油 我們都愛妳
.
.
.
.
.

對與會的貴賓,感謝您的參與同樂
對於眾多遺珠之憾,我會努力將女兒銷出去,到時一起補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