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人口簡單,本就不常開伙

我工作有點忙,也怕太太勞累
煮飯開伙這檔事,就能免則免
.
.
.

家中不開伙,但人總要吃飯
那簡單,直接外面買就ok了

台北真方便,要吃什麼有什麼
.
.
.

只是我這人無趣點
習慣吃固定餐廳,吃固定餐點

最近我就常吃這個
"海膽飯 鮑魚沙拉"
如此一餐就解決了
.
.
.
去了幾次,跟老板娘有點熟
昨天買晚餐,老板娘有空,聊了幾句
.
.
.

"林先生,今天一樣海膽飯 鮑魚沙拉嗎?"
我微笑點點頭,表示沒錯
.
.
.

"你怎麼都吃相同菜色,要不要換個口味?
份量並不多,夠吃嗎?太太都不用煮飯ㄚ?"
.
.
.

老板娘連續問三個問題,一付羨慕的表情
.
.
.
.
我笑笑的回答:

菜色跟太太一樣,健康合胃口,習慣就好
我五十多,什麼沒吃過,簡單自然就可以
太多選擇,反而徒增困擾 

份量有得吃就好,七八飽最舒服最健康
為口腹之慾,多吃一點,腹脹或變胖,不就自找麻煩
多吃一口,就像有小三,或許一時爽快,但後患無窮
.
.
.
.

老板娘大概沒想到我這麼回答..."蛤"的一聲 

.
.
.

我沒理會,繼續說:

太太不是娶來煮飯,真要煮,她還煮不贏我
不然我也可學總統,花六萬去請個御廚來煮
.
.

太太是娶來疼 娶來愛
娶來同床共眠 品味生活
娶來分享我的歡喜我的憂
.
.

如果只是要來煮飯打掃的
那我直接找個幫傭就好了

幹嘛搞那麼多事,娶個老婆回來
還要擔心她是否鳳體違和,心情不美麗  
.
.
.
.

聽到這裡
不知是驚嚇還是崇拜,老板娘似乎有點恍神
嘴巴微張 眼睛瞪大,當下餐點剛好也送上來
.
.
.

我揮揮手,提醒老板娘:
我的餐點好了,買單吧
.
.
.

這時老板娘才回過神,..."喔"的一聲

收了錢,若有所思講聲了謝謝 
目送我離去,什麼話也沒多說
.
.
.
.
.
.
筆記重點

#太太是娶來疼 娶來愛
#娶來同床共眠 品味生活
#娶來分享我的歡喜我的憂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