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家裡做客,閒話家常之際
看見陽台上的花,開得相當豔麗
.
.

因他喜好園藝,仔細端詳後說:

同學你這陽台頂多半日照
這花不可能開得這麼漂亮
你這花是剛剛買的對不對?
.
.
.

我點點頭說:

同學果然是園藝高手,因有貴客到訪
昨天特別去買花,希望能為寒舍增色

我也知花在這裡,因日照的關係不會美麗太久
但我只希望這花,能精彩美麗今日這一天即可
.
.
.
同學聽了後,皺起眉頭說:
那這花還真可憐,只能美麗精彩幾天
.
.
.
我微笑的回答說:

這件事,那我倆看法不太一樣
花市桃紅李白,多如過江之鯽

我如果沒把這花買回來,放在家裡
那它很有可能孤芳自賞 獨自凋零 
無人欣賞聞問,埋沒於荒煙蔓草間
.
.
.

這花能被我選中,在其最豔麗光彩時
還能讓貴客欣賞,這生至少精彩一天
它若有靈性,應該非常愉悅驕傲才對
.
.
.

"女人花"不就這麼唱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
.
.

如同世上有些人才,因機運等種種因素
沒有發光發熱,以致沒沒無聞,終老一生
連一天都沒精彩美麗過,這種人應該很多

古代皇帝後宮佳麗三千,個個國色天香
但絕大多數,一生連皇帝的面都沒見過

一生能精彩一天,那也算是很大的福報了
.
.
.
.
同學聽後,笑了一下說:
真不愧是大師,講話這麼有哲理
.
.
.
.

我拍拍同學的肩說:

"大師"兩字就免了
不過別忘了我哲學系有讀畢業

來來來,這支法國紅酒,層次豐富且柔順
像風情萬種輕熟女,韻味十足,你多喝點

.
.
.
.
筆記重點

#世人大多庸碌一生
#能精彩一天,那也算福報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