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許是命帶桃花關係
從小就跟女生比較好
你要虧我異性緣好,我也承認
.
.
生命旅程中認識了許多女生
而會留下深刻印象畢生難忘
大概只有兩種

一.談過戀愛
二.共同創業
.
.
.
這次見面的吳同學
很遺憾不是第一種

是第二種共同創業
我談了無數次戀愛
但創業就僅有一次
.
.
.

我們五個哲學系同學畢業後
竟開了間電腦排版印刷公司

五人都沒人會電腦排版
就因同學對編輯有興趣
去上了三個月電腦排版
就開業了

我什麼都不會,只會出錢
.
.
.
想當然爾狀況百出
最經典難忘的一次

公司終於承接到大案子
輔大會計系的信封信簽

經過設計編排印刷
終於可以交件收款
沒想到竟然被退貨
.
.
.
原因是會計系accountancy
本公司竟拼成acountancy
少一個"C"啦
.
.
.

我問同學說:那怎麼辦

同學說:我們用來發員工薪水
.
.
.

在信封還沒用完之際
公司也就謝謝收看了

我人生僅有一次的創業
就在年少輕狂下,草草結束
.
.
.
同學倒是很認真
但是大家太天真,自然賠錢

公司結束後,
就沒再見過吳同學
.
.
.

或許是我人太帥人太紅
年初同學經於FB找到我
可是當時因批流年關係
真的分身乏術無法詳談

最近想起此事
才趕緊邀約,再找馬同學做陪
於是有這個一世一會的同學會
.
.
.
吳同學現居台南
從事社區總體營造
是個很成功的社區規畫師
.
.

這次再度見面,真的有恍若隔世之感
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就像電影一樣
在腦海中重新放映一遍....
.
.
.
我笑笑的說:

有些事,忘了也好,但妳很重要
我人生很少失敗,妳成就了一個
(五人小組都是共犯)
.
.
.
我們從大學生活,林宗祐的戀愛史
講到三十年來發生的許多物換星移

看著同學臉上有些蒼桑的痕跡
內心感到有些不捨和五味雜陳
.
.
.
.
古人稱三十年為"一世"

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
特殊情誼同學有空常來坐
希望下次見面,不是"一世一會"......妳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