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是位俐落有型的輕熟女,有點酷

一進門就說:
我想問工作和緣份,適合怎樣的工作?
有位男友,適合嗎?有緣嗎?能結婚嗎?
.
.
那我也不囉嗦,很快卦象和八字都排好

我說:
妳命帶驛馬,適宜往國外發展,或任職外商公司
命格為"傷官佩印"格,能力好反應快,個性剛強
適合做有挑戰性的工作,像企劃行銷,業務主管
但不宜一板一眼的工作,或自行創業當老闆

目前工作還不錯,有發展空間
明年有升職的機會,那加油吧
.
.
.
客人點頭表示明白,沒說話
.
.
.
我繼續說:
而關於婚姻,就比較尷尬點
妳能力強,所以能力差的對象,妳看不上
但能力好的男士,通常個性也不會太柔和

那妳們就會常因意見不同,而有所爭執
加上妳的命格,又是容易遇到有婦之夫,自己小心

妳今年四十,已是緣份的尾聲
若有不錯對象出現,應該把握
.
.
.
聽到這,客人總算開金口說:
老師你講的,我大多認同
我是家外商公司的業務主管
業績不錯,待遇好,只是忙了些

或許是忙碌或個性的關係
感情一直找不到理想歸宿

正如老師說的
沒能力的,我也看不上眼
有能力的,往往又常爭執
到如今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原本我都有點想放棄
但就在年初,遇見個不錯的對象
也許是緣份到了,我一直很珍惜

我慎重去找了位大師合八字(不是我)

不料此大師直言斷我的八字為
"傷官見官為禍百般,乃剋夫命"

可有伴侶,不宜結婚,不然剋人害己
輕則離婚收場,嚴重的則會生離死別

我聽完很震驚,雖然並不太相信
但還是覺得毛毛的,還是會在意
所以今日特來請教老師

"我真的是剋夫命嗎?"
.
.
.
.
我聽完後,拿了本"古書",上面記載著
"傷官論一名剋夫"
.
.
.
客人看後,像洩了氣的皮球說:
我真的是剋夫命,那我不要結婚,免得害人害己
.
.
.
我微笑的說:
妳先聽我解釋完,再下決定

八字論命中,女命以"正官"為夫星
而"傷官"顧名思義就是"傷害正官"
也就是古人所說的"剋夫"
.

女子"命帶傷官",代表能力好,反應佳
不喜歡拘束,勇於表達意見,爭取權利

這些特質,在古時那三從四德的觀念下
簡直是離經判道,大逆不道,違背天理
就算沒抓去浸豬籠,也很難得到認同
.

又妻子能力好,太能幹
夫妻容易經常有所爭執
或引發丈夫自慚形穢的自卑心態
使得丈夫悶悶不樂或抬不起頭來

因此在重男輕女的那時代
當然得扣個帽子,冠上罪名
故名..."剋夫"
.
.
.
客人喔的一聲,我繼續說:
時間在走,觀念在更新
以前認為離經叛道之事
現在都被認為理所當然
.
.

古時重男輕女,女子無才便是德

男帶桃花叫風流倜儻
女帶桃花叫淫亂不貞

男帶驛馬叫志在遠方
女帶驛馬叫不安於室
.
.
以前女子只要有點能力或想法
往往就被打壓或冠上剋夫罪名
而如今,有想法有能力的女生
大有人在,連總統都是女人了
.
.
.
所以若是我解釋"女命帶傷官"之命盤

我會說是有能力想法,幹練積極的人
在工作事業上,會有一番成就和局面
只是婚姻,應晚婚或配個性成熟之人
而且要更用心經營婚姻
不然恐怕婚姻多所波折

但如果這樣就被冠上"剋夫"之名
那未免也太過驚世駭俗,言過其實

因此"剋父 剋夫 剋子"之說
都是舊時觀念用語,不適用現今

如同以前叫"皇帝",現在稱"總統"
以前叫"剋夫",現在要改稱"幹練"

現在若還有人稱"皇帝",說"剋夫"
那真的是有些食古不化,不合時宜
.
.
.
.
命理這學問,已經數百年
時代在進步,觀念在更新
老師也應與時俱進,不可故步自封
.
.
先人傳下的理論,學問,習俗
到現今的時空
有的適用,有的卻應修正

完全丟棄,當然是不太對
完全接受,那就容易鬧笑話了
.
.
.
.
還有任何事情,都不可"見樹不見林"

不要摸到胸部有硬塊,就認為是乳癌
不要看到桃花,傷官就認為是壞婚姻
這都需要其他的事証配合,才能論斷
.
.
.
.
當然還需要找個好醫生,好老師
.
.
.
.
若妳是傷官當旺,傷官佩印,傷官生財格
希望妳沒被"剋夫"二字給驚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