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打麻將,不買樂透,不玩股票

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而唯一不會輸的方法就是..."不要賭"

不過人生總會有些意外和例外
.
.
.
三年前看到朋友在FB,鋪被蚊子咬的地方,起了水泡
我提醒要小心,若抓破容易感染,對方講絕對不會破

我順口回說:依你的個性,不抓破才怪,賭碗牛肉麵

結果水泡沒破,所以我輸了,GG了
.
.
牛肉麵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我怕生不出門

我說:可請太太代請或折現付款嗎?

朋友說:沒誠意,當然不行

所以那碗牛肉麵,就記在牆上,直到現在
.
.
.
.
兩個月前,跟另一位朋友討論事情

我說:
這事一個月內絕對會發生
不相信那賭一下,輸的請客

講完這句話,我就知道完了
我怎麼又犯三年前的錯誤
不管輸贏,我都得去赴約

只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我贏
.
.
.
.
三年前的牛肉麵,雖然沒實現
沒寫在牆上,卻一直掛在心上

加上這次賭約,若再不赴會
怕願賭不服輸,來世變成豬

所以心一橫 牙一咬
排了11/4,11/5連續兩天的還債之約
.
.
.
11/4,先還我贏的

我想起那個,很有學問的孔子說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躟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

當年老師還特別講,在古時候是贏家請輸家喝酒

想想也對,賭輸已經很傷心了,還叫人家請客
無疑是在傷口灑鹽 雪上加霜,太殘忍 太可憐了

所以我跟朋友說:我去可以,但我買單

對方說:成交


11/5再還我輸的

"願賭不服輸,來世變成豬"
我不想變豬,所以只好去還債

既然要去,那就搞大一點

我說:別吃牛肉麵了,餐廳你選,我人到就是

對方也說:成交


因此我連續吃了兩天大餐
第一天是創意料理,第二天是海鮮套餐

喝了路易13白蘭地,法國智利澳洲紅酒
紐西蘭cloudy bay白酒,外加台灣啤酒
.
.
.

放心,我沒醉,不過對方也沒倒
算不分高下好了,菜色美味,氣氛熱絡

喝酒我沒練過,是靠意志力
這不是拼酒而是拼命!

不過總算賓主盡歡,只不過還真的有點累

.
.
.
.
電影無間道說:出來混終是要還的

我還清了喔,以後不賭,不賭了XD


#打賭喝酒不是好事,小孩不要學
#PO一下,多年後還可緬懷這瘋狂
#都幾歲,還跟小學生一樣在打賭
#七刀~~~口亨~~~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