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是梁朝偉主演的電影
其述說感情受傷就像落難落水

主角"陳末"是酒吧老闆
專門擺渡幫助落水之人
將其儘快送上彼岸,脫離苦海
.
.
.
我身為命理老師
跟酒吧老闆一樣
常碰到感情創傷的客人
除為客人卜卦釋疑解惑外
也會傾聽其曲折哀怨內容

有時還要兼做"心理咨商師"
談談這重大波折,怎麼應對,如何渡過?

所以我的角色,有時就像電影中的"擺渡人"
.
.
.

電影中說做個"擺渡人"
最重要就是能"感同身受"

我為客人卜卦時
也會設想,若我是當事人
我會怎麼做,我要怎麼做
.
.

先生有外遇小三,我要離婚嗎?
先生當我是室友,我要離婚嗎?
工作事業不順遂,我要離職嗎?

所以在"感同身受"這部分,我應還及格

但要當個好老師,金牌"擺渡人"
除要感同身受外,還要有好方法
.
.
.
這種擺渡或療癒的方法
有七種,可稱為"擺渡七式",專破各種創傷苦痛
.
.
.
第一式命理式

若相信命理,可以去找個好老師
問這是否緣盡於此或是尚有轉機
若尚有轉機,就應努力再拼再等待

若緣盡於此,那就甘願接受,死了心
就跟電視上常說的"死而瞑目"一樣
進而達成雲淡風輕 心境平靜

生命中有許多
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命運
.
.

第二式宗教式

電視常演"感情不順,看破紅塵,遁入空門"
其實我覺得戲劇這樣編演,實在不太恰當
讓人以為當尼姑修女,都是感情不順遂的
 
佛祖菩薩講慈悲輪迴,上帝講神愛世人
就算全世界都離棄你,至少還有神佛眷顧你
藉由宗教的確能有效的撫慰人心,修復傷痛  
.
.
 
第三式替代式

心愛的人離開,當事人痛苦萬分
最快速的止痛藥就是"再找一個"

所以要幫失戀人走出悲傷悲情
最有效方法就是幫他介紹對象

或去做件瘋狂的事
可轉移焦點注意力

這有點像醫學上"標靶藥物"
直接針對癌細胞,快又有效  
.
.  

第四式忙碌式

人在創傷痛苦時,"空閒"是催化劑加強錠
人一有空就容易胡思亂想,特別是痛苦時

所以反之要忘記痛苦,就不要太閒
也就是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感覺

歌不也就麼唱
"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得沒有時間痛苦一場"

若"空閒"是創傷痛苦的催化劑
那"忙碌"是創傷痛苦的麻醉劑
.

  

第五式激將式

俗話說:化悲憤為力量
當愛人離你而去,你應活得更好

找到一個懂你的人,或在工作職場上有一番成就  
在這努力過程中,不僅能成就自己也能撫平傷痛
電視"犀利人妻"那個女主角就是應用此方法
 
如此一石二鳥,也算個好方法
這有點像醫學上的"強心針"
.
.

第六式淡化式

感情創傷,正常的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癒合
有些人天賦異稟,自我療癒功能強或方法得宜
不用一個月甚至幾天就痊癒

也有些人生性執著喜鑽牛角尖,抗壓力差
像八字全陰 八字全陽  命帶六秀 命帶孤鸞....
以致於花了很長時間才能走出陰影
.

不過"時間淡化"雖不是特效藥
也無法像"普拿疼",立即解決疼痛
但卻是最安全自然,而有效的療程

時間不僅可告訴你答案,還可沖淡一切  
.
.
 

第七式比較式

財富可比較,俊美可比較,那痛苦也是
如果看到有人比你更痛苦
你就會覺得自己過得還好

女友跟人跑了很痛苦,若有朋友說
"女友跑了算什麼,那個小明女友跑了還騙走100萬"
.

這時你會發現痛苦之人
會露出驚訝的表情說"真的ㄚ"
而這人的痛苦就會減輕甚至痊癒

所以當痛苦難耐時,不妨去當義工
看看那些生病之人,急須幫助之人
你或許就會覺得自己還算幸福幸運
這種利人又利己之事倒是可以多做
.
.
.
.
以上"擺渡七式"
相信能對創傷痛苦之人有點幫助
.
.
.
.
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
人在江湖行走沒有不創傷
大部份的創傷都可被修復 
只是須要好的方法和時間


若那天你不幸落水或已落水
希望以上方法,能幫你儘快上岸,脫離苦海
.
.
.
.
.
#電影"擺渡人"台詞

#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因為你不甘心
#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
.
.
#生命中有許多
#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命運
.
.
#你須要擺渡嗎?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