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627106-3561634003-g_n

離婚這檔事,每天都有人問
近來幾位熟客,都有此困擾

有位熟客,當我說離婚機率
並沒過半時,竟然還流下淚
.
.
.
她說:老師,我只信你
我何時能離?如何能離?
.
.
.
我回說:
我是老師,不是神
要什麼,就能給什麼

只是,看多了離婚
可提供些,觀念參考
.
.
.
離婚講究三個條件

原因動機,決心勇氣,方法時機
.
.
.
遇到想離婚的客人
我會問:為何要離婚?
.
.
.
原因動機不外乎

桃花外遇,言語肢體暴力 
先生不養家,太太不顧家

或是把妳當室友,當房客
或只是很單純的"不愛了"
.
.
有些話無人可講
有些人無話可說

相反個性,想結婚時叫"互補"
相反個性,要離婚時叫"不合"

人生就是在找懂你的人,所以叫"知己"
.
.

好啦,好啦,不管如何

反正跟很多事一樣
可以先射箭再畫靶
先有離婚念頭,再找理由
 
不管是否真實,但一定要有理由
別人不認同,但自己一定要相信
可以欺騙別人,但千萬別騙自己
.
.
.
.
理由動機有了
師出有名,再找"決心勇氣"

有很多客人,常問離婚之事
一年三年,甚至十年還沒離

他們說沒離婚是因為
對方不同意 財產分不平
怕孩子受傷 怕父母擔心
因為叭啦叭啦叭啦~~~~~
.
.
.
是應該想清楚,但想這麼多
又要大家開心,難怪離不成

"怕孩子受傷"是最常見的說法
但依此邏輯,那離婚都是沒孩子
在錯誤婚姻,孩子可能受傷更重
.

.
離婚和離職一樣

任職某公司
要妳願意老闆同意

而離職
只要老娘不想幹了
那應該就可以了吧

就像打仗一定會死人
離婚會有人受傷,或付出代價
但若能下定決心,很少離不成
.
.
.
離婚若有決心勇氣,大概都可成功
但要事半功倍,那就須要方法時機

方法那要找好律師
時機就可找好老師
.
.
.

找個雙方運氣好時
理性談談,或許能順利協議離婚

若對方打死不退,堅持不離
那找個妳運氣好,對方運差的時機
予以迎頭痛擊,大多也可心想事成
.
.
.
錯誤婚姻,像買錯了股票
能打底持穩,可勉強持有

若一路破底,甚至會下市
就得認真考慮,放手停損
.
.
.
離婚沒有不好,也無關乎道德
但是否真要離婚,得先想清楚

千萬不要
沒結婚趕結婚
結了婚想離婚
離了婚又悔昏 

離婚若能減輕,解決痛苦
又順利成功,那我恭喜妳 
.
.
.
離婚,恭喜!
不是恭喜妳失去婚姻
而是恭喜有嶄新人生 
.
.
.
寫這文章,不是鼓勵離婚
是幫陷在,婚姻泥沼的人
釐清關於,離婚這事觀念

胡里胡塗去結了婚
別再莫名其妙離婚
.
.
.
結婚,是希望給"雙方"一個願景
離婚,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未來

不管是否成功離婚
真心希望妳能有個
美好未來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
.
.
.
妳正在想離婚嗎?
.
.
.
.
#筆記重點

#離婚無關道德

#結婚,是希望給"雙方"一個願景
#離婚,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未來
.

#妳正在想離婚嗎?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