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是位秀麗小姐
想看入宅搬家日子

問好資料,五天取件
本來故事,就此結束

客人忽然說:
老師,你好神喔...
.
.
.
我莫名的問:蛤,為什麼?
.
.
.
客人說:

一年前,公司來了新主管
或許八字相沖,常針對我

我本想就,退休不幹
也可一圓,南極之夢

當時來卜卦,老師說
不用退休,半年後有轉機
也沒有南極這事,想太多
.
.
.
我當時心想,怎麼可能

一.我跟主管水火不容,那有轉機

二.南極訂金20萬都繳,怎會不去
.
.
.
當時覺得不準,聽聽就好
.
.
.
我好奇問:那後來?
.
.
.
客人眼閃亮光說:

老師,你知道嗎?
已繳訂金的南極之旅
因有人臨時不去,團員不足
無法成行,旅行社加息退款
.
.
而機車主管,這事更玄

就在我要,提出退休前
公司被併購,撤換主管

我還加薪升職留任
那自然就不用退休
.
.
這種電影才有的情節
竟然讓老師完全說中
真心覺得,老師好神
.
.
.
.
這種電影的情節
我倒是常常遇到

或許我不是當事人
較客觀,又有卦象判讀
所以準確度,高一些吧
.
.
.
.
面對"機車主管"
多數人會掛冠求去

但若找不到更好工作
或過陣子事情有轉機

那就應該,忍耐等待
以靜制動,以拖待變
.
.
.
遙想當年,宋朝重文輕武,積弱不振
長期受外患契丹遼國,女真金國欺凌

甚至連皇帝都被敵人抓去(靖康之變)
多窩囊就有多窩囊,多鬱卒就多鬱卒
.
.
.
但你去翻翻歷史
遼國金國,都比宋朝早滅亡
宋朝比遼國,多活一百多年

烏龜比命長,人生比氣長
誰先倒還不知,要沉住氣
.
.
.
祖傳命卜到我,是第六代
而我執業,已經三十多年
也算不清楚,卜過多少卦
看盡多少,人生起落沉浮
.
.
.
我有個深刻感想

"人生往往跟你想的不一樣"
.
.
.
有些事勢在必得,穩操勝券
但往往最後破局,悲劇收場

有些事敵我懸殊,九死一生
但常常柳暗花明,喜劇結局
.
.
.
人生這齣劇
近看往往是哀傷的悲劇
或者是莫名其妙的鬧劇

而遠看卻是柳暗花明的喜劇

妳得要有耐心,把這電影看完...
.
.
.
.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
.
.
.
.
.
#筆記重點
.

#烏龜比命長,人生比氣長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
#妳得要有耐心,把這電影看完
.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