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經常知道,客人心中的秘密
或觸及心靈深處,不願面對的禁地
又或心有戚戚焉,引發其內心悸動

所以,我常看到客人哭~~~
.
.
.
"哭"分為幾種

一.嚎啕大哭

這種有遇過,但比例不多
.
.

二.低聲哭泣

基本上哭和泣,不太相同
感傷而流淚的動作,稱為哭泣

有聲流淚稱為.....哭
無聲流淚稱為.....泣

這類型很多
客人往往一邊哭,一邊啜泣
講她的故事或聽我講的結局
.
.

三.哭不出來

想哭,卻哭不出來

厚黑學最高境界
厚而無形 黑而無色

而哭的最高境界,就是"哭不出來"

悲傷悲憤到極致
已經無法用哭表達悲傷或悲憤
或用哭來宣瀉情緒和釋放壓力
所以哭不出來
.
.
.

莊子曰:哀莫大於心死

哭是感官動詞,控制眼淚不是眼睛而是心
若真心已死,那就無淚可流,因此哭不出來
.
.
.

其實能哭出來,都算是好事
從情感宣洩的角度看,哭是可以舒壓
若很激動很悲憤,但睡不著又哭不出
那就事態嚴重!
.
.
.
.
我常看到客人哭
而今天故事的主角,特別一點
她來兩次,兩次都哭,還哭得有點慘

哭到我都在懷疑
是否因為老師,長的不像劉德華
才哭成那樣,但這也不能怪我吧
.
.
.
客人面臨一段感情的抉擇
自然很容易觸動心弦而哭

靜靜聽完她的故事
也給了她些許建議
.
.

最後我說:
小姐,妳還在哭,而且還哭成這樣
那代表妳內心還在掙扎,還有情緒

就算妳說,已經下定決心
還是建議,不要立即執行
.
.
小姐邊哭邊問: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
.
.
我回說:
要等到妳提起這事
不再流淚哭泣之時
代表妳不是意氣用事,情緒使然

如此才能堅定執行,才會成功,了無遺憾
那時的妳不是哭不出來,而是不必哭,不會哭了
.
.
.
.
哭泣流淚,像是心靈的洗滌
流眼淚的同時,就像是洗淨過去
眼淚流完了,也就是重新開始的時候
.
.
.
.
.
小姐,別哭了
希望下次見到妳,妳沒哭!
.
.
.
.
.

#有供應衛生紙,而且......免費XDD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