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從國外回來

不免俗就約吃飯見個面
剛好學妹有些事情卡關
想聽聽學長老師的意見

敘舊聊天,品嚐美食,釋疑解惑,一並解決
.
.
.
吃飯講究三要件
時間 地點 人
.
.
.
時間定了,人就她唄,至於地點

因長居國外,學妹希望能吃台菜
.
.
.

提議是不錯,但有點考倒我

我在家當然是中餐居多
而去餐廳就日式西餐多
.

這跟小三宮理論一樣
小三不見得比正宮漂亮或能幹
但會有正宮沒有的特質和特點

家裡有的,何必外面找
.

但為盡地主之誼,我總算找到間
像樣不吵的台菜餐廳
.
.
.
從晚上六點,吃到餐廳打佯
應該說是,聊到那餐廳休息 

聽了學妹的故事,我給了些建議
.
.
.
.
感情跟戰爭一樣
不一定要對等對稱
但要"平衡",要"甘願"
.
.

戰爭
不用你有10輛戰車,我就要有10輛戰車
不用你有10架飛機,我就要有10架飛機

但必須有嚇阻效果
要有所謂的平衡,至少是不對稱平衡
.
.

感情也是
不用我送妳項鍊,妳要送我戒指
不用我愛妳幾分,妳得愛我幾分

但必須心甘情願
要說無怨無悔就太難,但至少要甘願
.
.
.
.
在感情世界裡,往往不對等
重要的是要想清楚,要甘願

許多事勉強不來,尤其是人
這不管是妳或他,或任何人

若是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
那就找一個重新開始的動力
.
.
.

好啦,感謝妳
我們有個愉快的晚餐

不管未來如何,妳怎麼決定

都願妳紅塵是非不到我
此後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
.
.
.
#餐廳不錯,料理佳座位舒服,又不吵
#最重要是學妹沒變老,還是一樣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