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是四十初頭的小姐
有位居住在法國的男友

小姐兩地往返,已經七年
近來感情不睦,憤而分手

回台後,還是放不下
所以來問,能否復合
.
.
.
我看看卦象說:
正卦"姤"卦,有桃花之象
變卦"否"卦,雙方意不同
.
.
.
所以答案很簡單...
復合機率低,該停損放下了
.
.
.
客人有點激動的說:

真的嗎?真的沒救了嗎?
我再努力,也沒機會嗎?

這七年來,我們很好
也有共同的房子財產
為什麼說分手就分手
.
.
.
聽完客人的委屈,我說:

妳要原因,我講給妳聽

七年來是妳付出多
不管在金錢或感情 
他微微笑接受就好
.
.
分隔兩地,對八字不合案子 
因磨擦較少,還能存活較久
.
.
最重要的是
他有其他女友,並不專一
妳若沒感覺,那也夠遲鈍
.
.
.
小姐癱坐在椅子說:

老師說的幾乎都中
的確在金錢上,都我在負擔
感情是我愛他,比他愛我多
也曾懷疑第三者,但他否認

那我該怎麼辦?

.
.
.
我回說:

我剛就講,認賠出場
錢能拿回多少就多少
拿不回來當繳了學費

而感情部分,應認真事實
他已不愛妳,用蠻荒之力
也難挽回,只能停損出場
.
.
.
小姐說:我不甘心,我好痛
.
.
.
我正色的回說:

妳不甘心,又如何?
妳痛,那又能如何?

就算無法控制思緒
也要控制一下行為
不然只是傷害自己
.
.
有些事無法勉強,尤甚是人
若無法改變,又不甘願接受
那恐怕,只有等著自我毀滅
.
.
.
.
感情就像生魚片
就算當初買之時
多新鮮多麼美好
花了多貴的金錢

如果沒好好保存
或保存方式不對
一但魚肉變了質
就再也回不去了
.
.
.
這時無論用烤 用煮 用炸
也無法恢復已變質的味道

而妳唯一能夠做
就只能下定決心
將生魚片丟廚餘

若捨不得硬吃下肚
只是繼續傷害自己
.
.
.
要嘛說了再見,就再也不見

就算偶然巧遇,也不必提從前
最多淡淡說句"好久不見"即可

祝福妳了,小姐.....
.
.
.
.
#筆記重點

#感情就像生魚片
#魚肉一但變了質
#就再也回不去了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