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983284-1684095259_n

前幾天接到個電話

"老師,想跟你約個時間
想來請教關於離婚的事"
.
.
.
客人是位熟客
來過幾次,先生有外遇
婚姻的事,以前曾問過

所以我想,大概又是要來問
會不會離婚?外遇何時結束
應怎麼處理?諸如此類問題
.
.
.
因感情的事情,很磨人
客人一問再問,很平常
.
.
.
客人準時來了
我問客人,要問什麼事
.
.
.
來客淡定的說

"老師,我想看離婚的日子"
.
.
.
我怕聽錯,重複講了一次

"妳要看離婚的日子?!"
.
.

來客不急不徐的說:

是ㄚ先生外遇,最近常提離婚
我想他講的對,既然回不去了
何必彼此牽絆,就當緣份已盡
.
.
.
這段話,我是常聽到有人說

不過通常是,當事人朋友說
或是當事人,離婚多年才說

當事人還沒離婚
能心平氣和的說
我還是首次遇到
.
.
.
我問:妳不生氣,不傷心?
.
.
.
來客:
剛知外遇真的很氣,大吵大鬧
找徵信社,但感情也不見好轉

後來想想,其實並不須如此
我跟先生,總算還有點地位
事已至此,就做個完善了結

想選雙方都好的日子,辦理離婚
希望把傷害降低,往後彼此都好
.
.
.

聽完,我有兩個想法
.
.

一.任何重要的事都應擇日

例如:結婚 入宅 安神位 開市 開工

"離婚"應該算是重要的事

結婚沒結好很傷,離婚沒離好更傷
但實際擇"離婚日"的人,少之又少
.
.

通常面臨"離婚"的事
反應大多忿忿不平,無奈感傷
不會去選個良辰吉日來"離婚"
或像"非誠勿擾2"辦離婚典禮
.
.

在擇日的通書或農民曆上
有標註宜嫁娶 開市 開工
但並無標註"宜離婚"這項
找"嫁娶日"離婚,好像也怪
.
.

我想"離婚"算是婚姻死亡  
那就選個"宜安葬"的日子
來進行所謂婚姻的告別式
.
.
.
二.問離婚的人,幾乎每天都有
但像這位客人,在面臨外遇離婚
還能有如此氣度,甚至還來擇日
就真的少之又少
.
.

"離婚"不是簽字就生效
心靈自由才算離婚生效

有很多人就算簽字離婚
還深陷怨懟自責泥沼中

"我這麼愛他,為何他如此對我?"

"是不是我不好,所以才會離婚?"
.
.
.
有人離婚後,怨咒對方
跟蹤對方,證明對方錯
自怨自艾,或封閉自己

這些人最多只能說
完成法律上的離婚
心靈上根本沒離婚
.
.
.
要是那天,你提到這人,甚至看到此人
無怨無喜,無風無雨也無晴,心如止水   

像遇見久未聯絡遠親,那才算真正離婚
這樣心境才能揮別過去,展開新的人生
.
.
.

婚姻是門難修的學分
有人終其一生不及格

小李飛刀主題曲不也這麼唱

"難得一生好本領,情關始終闖不過"
.
.
.
面臨婚姻困境,要努力克服
發現努力無效,應思考停損 

如果賠上自己,一生的快樂
報復對方,那真是不智之舉 
.
.
.
錯誤或失敗的婚姻手銬
一端銬他,另一端是銬你
他不自由不快樂,你也是
.
.
.
人常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寧可,願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前者失敗,遺憾一陣子
後者失敗,難過一輩子

妳在想離婚嗎?
.
.
.
.
#筆記重點

#該珍惜的不放手
#該放棄的不挽留
.

#妳在想離婚嗎?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  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