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中寫過妻子和兒子,這篇寫寫女兒ㄉ故事



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對健康的兒女
一女一子,剛好能寫個"好"字
女兒還排前面,所以我不只是100分
而是120分,ㄏㄏㄏ



而我這一對兒女,個性卻完全不一樣



男孩天資聰穎 反應奇佳 
但往往喜歡走捷徑 搞小聰明
能很快適應環境  存活率很高

而且像神奇寶貝一樣,會進化
也就是說,逃避敵人的方法會推陳出新



舉個例子:
一般小孩被老師在聯絡簿寫壞話
大多會想辦法不給父母知道
只是方法巧妙不同



要是你會如何做?
我那聰明ㄉ兒子
剛開始也跟大家一樣,跟爸媽說聯絡簿忘了帶回來
不過,我沒那麼好騙
打電話問老師就真相大白了
 
 
 
下次,他就會在上面塗改
那因為有痕跡,所以也會穿幫



再下次,他就撕聯絡簿重寫
但簿子的裝訂是撕一頁,另一頁就會掉
所以又被抓包



好到最後,讓你猜猜還有什麼花招?








我那天才的小孩去撕同學的空白簿子
然後黏覆在被寫壞話的那一頁




利害吧



不過,還是被抓到
因為厚度不一樣,ㄏㄏ


畢竟是小孩,方法是有點可笑
但他就是會進化

做爸媽的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氣






那女兒卻恰恰相反
是典型的墨守成規 中規中矩  一成不變的人

對老師交待的事,誓死達成任務
多一分不會  少一分也不敢

乖是很乖,但這種一板一眼,按規矩辦事的人
往往人際關係不會太好

在學校,跟老師的關係比跟同學的關係好

以後在社會上
也會造成跟老板的關係會比跟同事的關係好

平時一帆風順
但要是臨時遇到挫折,那抗壓性就未免不足
而且不知變通




我也一樣講個故事



記得我女兒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有一次因為要去校外教學(郊遊)

老師因此告訴孩子說:
"明天除了可以帶便當外,也可帶三明治"


我那女兒不知是漏聽前面,還是誤會了老師的意思

回家後,就堅持明天一定要帶三明治

我們一聽就覺得不合理
一定是孩子搞錯了
 
當媽媽總是比較有耐心
好說歹說跟孩子講了一個小時

我那女兒還是堅持
"老師說要帶三明治,我明天一定要帶三明治"



哇哩勒


我這爸爸最後忍不住說話了
"妳很煩勒,我說帶便當就帶便當啦"
"我是爸爸還是妳是爸爸"

女兒這時含著眼淚委屈ㄉ說:
"可是老師說要帶三明治"


我也很煩 回說
"不然,爸爸比較大還是老師比較大?"

女兒小聲ㄉ說:爸爸比較大



"那就好,那明天就帶便當 去睡覺"我生氣的說



只見女兒心不甘情不願回房去睡覺
 
 
 
 
 
跟女兒扯了一個晚上,真是累死人了
總算把她趕去睡覺了
 
 
我也可以來好好休息
正當抱著老婆要溫存親熱時


親愛ㄉ老婆說話了:
"是不是有人敲門ㄚ"

我說:小孩都睡了,就算是小偷也不會敲門好嗎
   妳神經過敏啦,來來來抱一下啦

太太:不要鬧了,真的有人敲門啦
   你去看一下
(邊說還邊用腳踢我下床)


好,一打開房門,你猜是誰?





對,你答對了,就是我寶貝女兒




只見她穿著睡衣,戴著睡帽,手上還抱著泰迪熊
站在門外,紅著眼眶說:老師說要帶三明治



到了這個時候,我只有舉雙手投降了
半夜去找三明治



這故事很扯吧,但是真實ㄉ事情






依照她這種守正不阿,一絲不茍的個性
上學讀書一定也是乖學生一個


果不其然,她從小的成績就一直名列前茅



但贏得習慣 贏得平常 贏得自然了
卻不能輸了 卻輸不起了


你只要看她臉色鐵青 
脾氣不好罵小狗(爸 媽 弟都不敢罵)
那大概就是難得考試考不好的反應了


讀國小就常讀到11點
上了初中就更扯了
 
 
 
我不知道她幾點睡
也不知道她幾點醒
因為她都比我晚睡早起


今年暑假本來計劃要去柏克萊遊學
我那女兒後來又反悔不去
理由是怕薇閣進度跟不上
哇哩勒
連老師都說沒問題
她就是怕跟不上 怕輸



一般來說
書要唸ㄉ好
有兩種情形

一.天資聰穎,喜好求知,把讀書當做樂趣
二.好勝心強,不願輸人,把考試當做競賽


我這女兒兩者兼備,而且後者還多一些



所以她的功課一直不錯
但有時看到她考不好的情況
也實在有點擔心
我不是擔心她成績不好
而是擔心她壓力過大,性格失調,身體不好



在算命的理論中
有什麼樣的八字,就會有何種個性
然後就會產生何種問題或結果


所以我也早就知道她本是如此


女兒因為胎位不正,因此一定要剖腹生產
我當時在幫她選時辰的時候,就很為難

因為每一個時辰都有缺點
而且我又都清楚的知道

要是不能選,還是不知道
也比較沒心理壓力

壞就壞在
我都知道,還要我決定

不得已,我就選了幾個日子
然後在祖先牌位前擲筊


所以她會如此
我早就知道,而且是早在她還沒出生就知道



人的命 人的個性每人不同,各有所長也各有缺失



前幾天
我們家小狗又無辜被罵了
原來就是女兒數學考差了
她一直很介意



在算命的經驗中
我一直覺得
一個人太有錢 太漂亮  太聰明  太會讀書..................
都不是什麼好事

因為一個人的命盤
年 月 日 時 就總共八個字
某一項多一點就代表另一項
一定會少一點



比如像姻緣好了
一般我們都會覺得,
漂亮的女生不會有晚婚的問題
不會有感情的困擾


可是在實際的個案上
條件太好的女生反而不好配婚
(當然條件很差的也不好配婚)



條件差難配婚,這很好理解
但為何條件太好的也不好配婚



其實這也很簡單
就因為本身條件很好
所以對另一半的要求,眼光也隨之提高
就算她肯屈就,委身下嫁
她也要去面對家人,朋友的壓力
難保不會有人說
"唉呦,條件那麼好,怎麼男朋友那個樣子"

常常搞的不上不下,錯失良緣
而且自己給自己很大壓力
跟人說沒男朋友
別人不但不信,還認為自己故弄玄虛



到最後,很多上等美女要不沒嫁
不然就是隨便嫁個平庸之人 


反倒是一些有ㄉ美又不會太美ㄉ"中等美女"
比較快樂,比較容易覓得良緣
條件不錯可吸引異性
但不致豔光逼人,讓自己和他人感到壓力



外貌,婚姻,是如此
其他的事也是一體適用


像讀書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每次考第一名的人一定不快樂
我覺得長期保持在前五名的人應該是比較愉快的
 
 
 
 
每次都第一名的人
因為有不能輸的壓力
往往會擔心恐懼後面的人追上來
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相對的
在二三四五名
不僅也被認為優秀
而且也比較沒壓力
萬一那天不小心考了第一名
那不就爽死
ㄏㄏ



我常告訴客人
你可以不信我,你可以沒結婚,
你可以不是有錢人,你可以不會讀書
但是一定要快樂


而快樂就是吃得下,睡得著



我記得有次女兒拿了張學校單子要我填
"爸爸,你希望我以後如何?"




我只寫了四個字





"中等美女"







一個外貌中上 讀書中上  賺錢中上  身體中上
但沒什麼壓力 快樂自在ㄉ






"中等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