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座向.

來客是一對年輕夫妻
.
.
先生說:

老師,您年初批流年時
說我們今年適合買房子

前陣子也曾來問了
幾間房子適合買嗎

承蒙老師金口
真的買到喜歡的房子
也裝潢修繕的差不多
想要選個好日子入宅

這是我們第一間房子
希望能一切順利圓滿
.
.
.
我聽完後說:

恭喜
入宅是人生大事
是應該看個日子

看入宅日
須入住者生辰,房屋座向
你知道房子的座向嗎?
.
.
.
客人說:

房屋座向,是以大門為標準嗎?
要看一樓大門,還是自家大門?

我有平面圖,請老師幫我看一下
.
.
.
我笑笑的回說:

"要以客廳大面窗戶為準"

人站在客廳內面對落地窗
或大片窗戶看出去為"向"
其背後方向為"座"

跟一樓大門,自家大門無關
.
.

以你帶來圖為例

客廳大面窗戶
看出去為為西
其背後方為東

所以此屋為"座東向西" 
.
.
.
客人說:
為何有說法,要以大門為主
.
.
.
我回答說:

古時房子是獨戶獨棟
大門一定會開在前面

因此古時房子的門就是面
所謂"門面"
.
.

現在的房子多為公寓大樓
一樓的門當然是開在前面

但二樓以上就會開在側邊
所以二樓以上房屋的座向
就不能夠以自家大門為準
.
.

自家客廳大面窗戶
這就像一個人的臉

臉看出去方向為"向"
其背後方位即為"座"
.
.
.
.
算命這學問,已經數百年了
 
幾百年來,時代不斷改變
有些觀念,當然也要調整
.
.

古時"重男輕女"
女子無才便是德
 
男生帶桃花叫風流倜儻
女生帶桃花即不守婦道
 
男生帶驛馬叫志在遠方
女生帶驛馬即不安於室
.
.
.

時代在進步,觀念也在不斷更新
老師應與時俱進,不能食古不化

先人的理論,學問,習俗
現今時空,有的適用,有的卻應修正

完全否定,當然不對不應該
全盤照收,那就容易鬧笑話
.
.
.
房屋座向和人生方向
都很重要,希望你沒搞錯.....
.
.
.
.
.
#筆記重點

#房屋座向
#要以客廳大面窗戶為準
.

#近來問此房適不適合買
#明顯變多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