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要太認真

來客四十歲,清秀女子
穿白襯衫,戴黑框眼鏡

問工作之事,故事如下
.
.
.
客人從小就品學兼優
順利從明星學校畢業
很自然就找到好工作

但常跟主管理念不合
因此也常常在換工作
.
.
前幾天這小姐又因跟
主管理念不合而辭職

想問何時才能找到好工作
.
.
.
我看看卦象和八字說:

小姐,妳學歷能力都很好
找好工作不難,八月就有

只是妳的問題不是找工作
而是怎麼去持續這好工作
.
.
.
小姐說:
真的,其實我之前工作都不錯
但都常遇到,理念不合的主管
我不想違背良知,所以就離職

老師,我何時才能遇到好主管 
一直換工作,我好煩....
.
.
.
我說:

小姐妳命格
"煞印相生","命帶六秀"
.

"煞印相生"
一板一眼 認真負責 善良正直
師長主管,交付之事,使命必達
.

"命帶六秀"具有專才
堅持理想,要求完美,想太多

所以妳是一個能力好
做人做事很認真之人
.
.
.
小姐說:
對,我自認能力好工作認真
但為何,一直找不到好工作
.
.
.
我笑笑的回說:
原因很簡單,妳太認真
.
.
.
客人不解,"蛤"的一聲
.
.
.
我接著說:

做事認真是應該的
但做人不要太認真
因為大多數人都不認真

妳如果做人太認真
要嘛會被同事排擠
不然就被長官拉黑

每次考第一名的人,通常沒朋友
做人太認真,常被認為機車難搞
.
.
.
客人不服氣的說:

老師,那難道我就得
趨炎附勢 同流合污

這我做不到.....
.
.
.
我還是微笑說:

不是要趨炎附勢同流合污
只是觀念和態度上須調整
這樣才會有所謂"好工作"

工作八月就有
往貴人北方拜拜,牛肉少吃
這工作好壞,就看妳的心態 
其他的,我就只能說祝福了
.
.
.
.
世上不是只有黑和白
對以外不一定就是錯

主管喜歡,會做人做事之部屬
但只選其一,通常選會做人的
.
.
.
你跟主管,理念或意見不合
那就要請問,主管為何要改

基於良知?基於專業?
若你這麼想,就有點天真
現實中,應很少有這種事
.
.
.
歷代君王或是老板主管
大多聽不進所謂的忠言
這或許是人到某一位置
就會產生的耳聾副作用
.
.
.
在職場上容易犯小人
往往是正直認真之人

你若是這種認真之人
那切記長官意見,不要出言反對 
做不到逢迎拍馬,也要學會閉嘴

反對的意見
最多只能委婉講
而且只能講一次
.
.
.
做事是應該認真
但做人就應彈性點,不要太認真
做人處事太認真,下場不見得好
.
.
.
遙想當年諸葛亮岳飛
就是因為太認真而死
.
.
.
諸葛亮很認真想逐鹿中原
偏遇到個不認真的劉阿斗
只想趕快投降去做安樂侯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自然氣到吐血死一死
.
.
.
岳飛很認真想救回二帝
偏遇到個不認真的趙構
只想趕快議和偏安江南

靖康恥並未雪,臣子恨也沒滅 
最後自然"莫須有"的去死一死
.
.
.
岳飛和諸葛亮一樣
生前太認真,"精忠報國" "鞠躬盡瘁"
死後除敵人高興,連主子也鬆了口氣
.
.
.
在人生競賽中
除認真努力外,還有事得學習
.
.
.
例如:"做人不要太認真"
.
.
.
.
#筆記重點
.

#認真跟吃飯一樣
#飯吃八分飽,多吃死得早

#對以外不一定就是錯

#對小人,勿交心勿交惡,低調冷處理
#對主管,不逢迎拍馬,也要學會閉嘴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