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當老闆嗎?

"我很努力,為何事業失敗?"

一位客人,不甘心的問我
.
.
.
來客,五十初頭男士
身材瘦高,穿著合宜
眉宇間透出剛毅神情
.
.
.
客人跟斯斯一樣,有好幾種
有的來找答案,有的找理由
而這客人,就是來找理由的
.
.
.
客人家境小康,學業成績優
大學畢業工作,從基層做起
努力不懈,受老闆賞識拔擢

從技術層面,到銷售層面
每一個位子,都做好做滿
最後做到,企業高級主管

跟電影一樣,並不因此滿足
離開大企業,開創自己事業
.
.
.
他想憑藉著多年的經驗
再加上自己的能力努力
定會成就一番非凡事業

剛開始時事業蒸蒸日上
可是又跟電影演的一樣
公司在這幾年每下越況
最後關門大吉謝謝收看
.
.
.
客人激動的說:

若我不努力,能力差
公司倒閉,那是應該
我很努力,為何失敗
.
.
.
靜默聽完,我說:
你能力好也努力
但不適合當老闆
.
.
客人一臉不服氣
.
.
我喝口茶說:

當老闆要有其特質
雄才大略,眼光遠大,財運好
有貴人幫助和忠心部屬輔佐
.
.
得要果斷,但不能急躁
能力要好,但不能剛愎
有企圖心,但不能貪心

有識人之明,容人之量,忍耐之心
.
.
你的命格,是傷官生財格
傷官太旺,八字全陽,輔星不現

能力強且很努力,但死不認輸
凡事親力親為,不假他人之手
.
.
先生你能力很好,也很勤奮
但能力太好,凡事親力親為
所以造成,太自信剛愎自用

員工就算覺得,你有錯也不敢說
甚至有老闆,永遠不會錯的幻覺
.
.
並且你做事,太果斷太急躁
部屬後勤補給,根本跟不上

能力太好,太過自信,孤注一擲
成功八個,失敗那兩個,就重創

這就是你公司,為何倒閉的理由
.
.
.
.
聽完我的分析
客人不服氣神情消失了
取代是一抹沮喪的神情

嘆了口氣說:
那我命中注定失敗了
.
.
.

我笑笑說:

人不努力失敗,叫應該活該
很努力方向錯失敗,是悲劇
人有自己方向,老闆你不宜
.
.
你是很好高級主管人才
努力目標是去找好公司
因為上面還有一個老闆
做決定時會考慮較周全
.
.
你明年流年運勢不錯
有貴人和好工作機會
當老闆這事就忘了吧
.
.
.
客人聽完後
點點頭,若有所思
說聲謝謝,就離開
.
.
.
.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

世上的事,若太過於荒謬
就算是真的,也沒人相信
.
.
.
但我要說的是
這些荒謬,或不合理的事
一但發生,又找不到解釋
那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
.
.
連宋第一次,認為會當選,結果沒上
第二次,認為定當選,結果還是沒上

宋先生,很能幹很努力
但總統,副總統沒選上
最後,連北市長都落選

這情況若不歸於"命"
實在找不到接受解釋
.
.
.
宋先生若沒堅持選總統
政治影響力應該會更大

應該能為台灣做更多事
應該有更多時間陪夫人
應該人生會完全不一樣
.
.
.
想愛台灣不一定要當總統
想有成就不一定要當老闆

當老闆跟選總統,不是壞事
但不是,適合所有人去努力
.
.
.
成功的故事中
方法 模式 技術 資金都能複製
但有一樣東西不能,那就是"人"
.
.
.
你有你的命,你有你的個性和特質

同樣的事情,同樣的狀況,同樣的情境
黃仁勳,郭台銘會這樣處理,你不一定
.
.
.
人生中沒有如果
只有結果和後果.........
.
.
.
.
#筆記重點

#成功的故事中
#方法模式技術資金,都能複製
#但有一樣東西不能,那就是"人"

#你適合創業當老板嗎?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