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是一對母女,除長得像
還都很漂亮,算是基因強大

閨蜜同來,大多問感情
夫妻同來,大多問工作
母女同來,大多問孩子
.
.
.
我也沒猜錯,就是問孩子學業

孩子日前參加考試
陰錯陽差表現失常
以致於高分落榜

因七月還有次招生機會
想卜卦問說,是否能上榜
.
.
.
我看看卦象說:
此卦為火山旅,是吉卦
代表所問之事可如願
也就是說可金榜題名
.
.
.
孩子說:真的ㄚ,我考的上喔
.
.
.
我回說:
卜卦參考,卦象如此顯示
是否準確,就等時間證明

依卦象看來,妳可以考上....
.
.
.
孩子掩不住內心喜悅,淺淺笑了一下
.
.
.
我喝了口水,接著說:

小姐妳這次,是可以過關
但有些事,還是提醒一下

妳常在重要時刻"失常"對嗎?
.
.
.
孩子點點頭 表示同意
.
.
.
我說:
妳農曆出生年月日時
全是偶數,且命帶孤鸞

這種命格,能力好人秀麗
但個性纖細敏感,自我要求高
.

常過度擔心,沒做就想失敗怎麼辦
常鑽牛角尖,為了些小事憂慮憂愁

這樣長期下來,壓力持續作用
容易在重要時刻,出狀況出錯
或碰到了挫折,久久難以平復
.

因為人生最難過
不是最後一名,而是差一名
妳就是,常差一點點的那個

講簡單點就是
容易鑽牛角尖,某些事有雷區
而且一但踩雷,就不太好收拾

人生的路還很長
出了社會,江湖詭譎,狀況更多
妳要學習自我調整和自我調適

不然就常會失常,或有情緒問題

.
.
.
孩子還是沉默,換媽媽說:
她真的是如此,那有什麼方法可改善?
.
.
.
我說:這分兩部份
.

一在命理上,八字全偶,命帶孤鸞
  個性太過纖細,沒安全感,常為難自己
  認個乾媽,多對父母庇蔭,可分享福氣

  此命缺金,佩帶白色飾品
  使五行運行順隧,可增強運氣
  像銀手環 銀項鍊....都是很好的選擇
.
.

二以事件挫折磨練,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
  這須時間熟成,自己體會領悟

  像這次考試沒考好有挫折
  正好用來磨練自己抗壓性
  所以也不算是壞事 
.
.
.
孩子依然沒多說話,只說聲謝謝,就離開了
.
.
.
.
人若常失常或失控
往往是心理素質的關係
太過敏感纖細,多愁善感
以致於無法發揮正常實力

這有些是先天命格使然
也有些是欠缺後天磨練
.
.
.
在人生的江湖中
沒有回頭是岸,也沒有一帆風順
不會一生好運,一定有挑戰挫折

只是面對挫折和小人
要有正確態度,良好的心理素質
才可增加成功的機率,挫而不敗
.
.
.

人生有點挫折,也算好事,但重點是態度
面臨挑戰,態度對,就算沒成功也會成長

很多曾以為過不去的事,在日後也只是故事
.
.

人生最難過就自己那關

能否順利過這人生的關
就得靠時間修煉和挫折磨鍊


孩子,妳加油吧....
.
.
.
.
.
.
#小人是成長的肥料
#挫折是成功的養份

#人生最難過就自己那關

#人生有點挫折,也算好事,但重點是態度
#面臨挑戰,態度對,就算沒成功也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