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有位企管顧問講師
卜卦問事後,對我說:

"老師,你的座位跟客人
 距離太遠,讓人有不親近的感覺"
.
.
.
我笑笑說:我故意的.....
.
.
.

我跟客人,都會保持適當距離
就希望只有老師和客人的關係

所以我常說..."我不跟客人做朋友"
.
.
.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
.
.
.
其原因有三
.
.
.
一.因為這樣單純的關係
   在卜卦判斷上才能客觀,準確
   所以俗話說"醫不自醫 卜不自卜"
.
.

   "事不關己,關心則亂"

   卦象須經過判讀,而精準的判讀
   須要專業知識,客觀超然的心境

   所以一個好老師
   除有道德和專業,還得客觀
   因此也不應該和客人太熟識  
   
.
.
.

二.不受客人的情緒影響

   來卜卦的客人,常有煩惱和困擾
   不理性,陷入客人情境,遲早瘋掉

   知名心理醫生和演員自殺
   往往是身陷其中,不可自拔
.
.
.
 
三.我生性孤僻難相處

   我是個無趣孤僻的人,晚九朝五
   晚上九點就睡覺,早上五點起床

   沒事就喝茶看書,看電腦寫文章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熱鬧的場所
.
.

   除了上班工作在店裡
   其他時間大概全在家

   所以朋友極少,而客人變朋友
   則列入保育類動物,更稀有了
.
.
.
.

或許是老師當久了
看盡悲歡離合,起落沉浮

對世事就看的很淡薄
也可說是理性或冷漠

我不相信人,只相信緣份
.
.
.

人生如旅程
遇到契合的人,一起走一段路
若因緣際會分離,就各自安好
不用強求 強求無用,都是緣份

朋友如此,客人亦如是
.
.
.
.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
我雖然沒什麼朋友
也不跟客人做朋友
.
.

但自問在"老師"這角色
還算無愧先人,還過得去

或許是這樣個性適合當老師
或許是當了老師塑造此性格
.
.
.
.
"朋友"沒什麼不好
但就像金庸小說寫的
"武林稱雄 引劍自宮"
.

"武林稱雄"....我沒想過,那多累ㄚ
.

"引劍自宮"....那我不敢,應該很痛
.
.
.

有些客人真的很好,很nice
但為保持超然客觀的判斷力

跟客人做朋友這事
我只好忍痛割愛了
.
.
.
.
如同電影無間道
梁朝偉的台詞...."對不起,我是警察"

林五湖這齣劇
我的台詞就是

"我不跟客人做朋友,對不起,我是老師"
.
.
.
.
做一個專業命理老師
受尊重比受歡迎重要
.
.
.

只是希望能幫到你.....
.
.
.
.

#筆記重點

#我不跟客人做朋友
#對不起,我是老師
.

#做一個專業命理老師
#受尊重比受歡迎重要
.

#只希望能幫到你
.

#我承認有極少數例外
.

#中秋連假
#星期日和中秋節休
#其他日子照常營業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