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太歲年的關係
或許是年齡漸長因素
也或許是久坐不運動

我今年常腰酸和背痛
最近還閃到腰扭傷腳
.
.
朋友建議我去"重訓"

我第一個反應是不要鬧了
一把老骨頭還要提重舉重

後來因為用其他方法都無效
加上太太去歐洲,我太悲傷
抱著慷慨就義的心態
就開始了重訓之路
.
.
.
教練想當然爾是位美女
至少增加運動訓練誘因

教練都會先示範一次
講解姿勢和注意事項
然後再由我親自上陣

看著女教練做一副輕鬆樣
但換我做時,就十分艱難
甚至做到懷疑人生
.
.
.
艱難也好,懷疑人生也罷
我總算在萬分掙扎努力中
完成人生重訓的第一堂課
.
.
.

妳若問我的感想

我應太思念妻子
如同失戀失心瘋
才想到來做這事
.
.
.

第一堂課當下已經很掙扎
重點是隔天手酸腳酸腰酸
這感覺像自己和自己分離
.
.

不過教練說這是正常現象
只要撐過去,肌群強化後
自然就輕鬆舒暢健康
(這像當年我哄太太的話)
.
.
.
.
其實嚴肅來說
勞動是不等於運動
重訓也不是提重物
.
.

"重訓"是透過負重來訓練肌肉
藉器材輔助,仰臥起坐 拉單槓
深蹲 抬腿 伸展....

一幫助肌肉的平衡
二增加骨骼緻密性
三增強肌肉耐受力
.
.
.
從沒想過要腹有六塊肌
(我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沒想變成阿諾史瓦辛格
(我是命理界劉德華)

只希望能少些腰酸背痛
如果能這樣就可以
.
.
.
.
這時彷彿耳邊又響起教練的聲音
"很好 1~~2~~3~~4~~ 再來一次...加油"😅🙄😭


.
.
.
.

#相片眼神已死
#重訓很好是我太弱
#照片內心os:我是誰 我在這幹嘛?!
#邊做邊唱,感到萬分沮喪,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上課跟教練講ㄉ第一句話
#我很弱不要操我 不然下次不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