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3649200

我曾寫過篇文章
"我不跟客人做朋友"
.
.
因為這樣單純的關係
在卜卦判斷才能客觀
.
.
所以一個好老師
除有道德和專業,還得客觀
因此也不應該和客人太熟識 
.
.
.
"我不跟客人做朋友"
算是我人生的原則和期許

但正如所有電影一樣
這些原則,都會有例外

說好金盆洗手,卻又重出江湖
說好只愛一人,卻又琵琶別抱
.
.
而我是人不是神
當然也是有例外
.
.
這例外故事的女主角
三十多歲,未婚,在藥局工作
來卜過幾次卦,算不上熟識
.
.

會進階到朋友是因為
有次她發了訊息給我

"剛發現常來店裡的客人是師母跟林老先生
 看到師母本人真的很開心,她真的很善良
 以後看到他,我會認真幫他們服務的"
.
.
.
父親就醫,都是太太陪伴
所以有時,會到藥局領藥

因在FB看過太太
而太太又很低調
所以領了幾次藥,才被認出來
(又不是小三,不知在低調什麼)
.
.
.
從此之後,程小姐就更熱心服務
我有藥品的事情,也常常麻煩她
她有人生的問題,也會和我討論

但就在有次領藥時
程小姐竟沒有上班
一問之下才知生病住院
而且還得休養一段時間
.
.
.
年初批流年時
我提醒程小姐犯七煞
煩,壓力大,瑣碎事多
要注意自己情緒健康

但或許熱心個性使然
又遇到這次肺炎疫情
工作量和壓力大增
以致於就病倒了

我怕去探病會掉淚
所以準備張慰問卡
請太太代為轉達
希望能夠鼓勵她
.
.
.
說到"寫情書"我算家常便飯
但"慰問卡"真不知如何下筆
因此請太太捉刀代筆
我簽上姓名聊表心意
.
.
.
程小姐一看到卡片
不意外的流下眼淚
.
.
.
太太摸摸她的臉說:

妹妹妳不要哭,妳要堅強
乖乖吃藥復健,會好起來
等妳康復,我們一起慶祝
.
.
.
程小姐還是止不住淚水
但很努力說出"好"這字
.
.
.
.
唉,當了三十年的命理老師
看過許多人生起伏,生老病死
自以為已經夠理性,心如止水
但一遇到狀況,還是不免波動

我只能感慨的說
世上任何事情,若要用健康去換
那都是不值得,健康才能有其他

健康跟太太一樣
是唯一,也是第一
.
.
.
.
程小姐,僅用此慰問卡
真心祝福妳,早日康復.....
.
.
.
.
.
#善待自己 注意健康

#健康跟太太一樣
#是唯一也是第一

#人若安好 便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