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去年12月退伍後
立馬來我擇日館見習

就跟學徒一樣
打掃應對進退
由命理基礎學起
從天干地支學到易經64卦
從基本抄寫到卜卦排命盤
.
.

應遺傳我天資聰穎基因
也因八字適合當命理師
加上有我這好爸爸老師
一年時間,在命理理論上
已能得心應手,駕輕就熟


.
.
我常訓勉孩子

命理老師三要素
專業 道德 氣度
.
.
.

一.專業

好老師專業技術要純熟

跟良醫一樣,看到病歷
就要能夠迅速正確判讀
該吃藥,該開刀,還是沒事
.
.

此卦是吉是凶是福是禍
此命格有什麼優點缺點
這必須要練到爐火純青
成為自然而然直接反應

並且自己懂還不夠
而且要講到客人懂
引經據典旁徵博引
務必得讓客人明白
.
.

醫術不精 損人健康
命理不精 害人一生

在專業上一定要精益求精
.
.
.
二.道德

做為命理老師,一定要秉持良心
該收的錢就收,不該賺的錢不賺
該講的話就講,不該說得話不說

無須逢迎讒媚,不能誇大其詞
一切按照,卦象命盤良知論述

若無道德良知,就算技術高超
那就像絕世武功的,魔教教主
也只是害人愛己,讓祖上蒙羞
.
.
.
三氣度

要成為一個命理師
除了專業夠,有道德
還須要有大師的風範

就像藝人不管歌唱的多好
上台會發光發亮才是明星
.
.

孟子不也說
"望之不似人君,就之而不見所畏焉"

就是說做為個老師,須看起來有氣度
這不是穿黃袍馬掛,留鬍子就可呈現
.
.
氣度是由內而外散發神韻
其須要充實內涵,長久經驗
和秉持良知,日積月累而成

看書 新聞 電影 旅行,接觸益友
關心社會脈動,思考事物的原由
且心存正念,氣質神韻自然有成

這就是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
.
.
近來因批流年,來客多些
往年我都忙到日以繼夜
今年有孩子一起幫忙
我疲累情形改善許多
.
.
.
孩子本質很好,八字上也適合
雖然離接班,尚有一段路要走
還須要時間歲月,再加以淬煉
相信假以時日,成就定高於我
.
.
.
.
今年是孩子26歲生日
好友CC妹妹辦了餐會
分享這個歡樂的氣氛
還特別訂製了個蛋糕
"百年林五湖擇日館六代傳七代"


.
.
傳說生日,能許三個願望
我是金主,厚顏要求一個

孩子,生日快樂 祝你快樂 
接班順利,成為助人的命理師

期望有天你能驕傲的說
"我是林五湖擇日館第七代傳人"


.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心存正念 接班順利
.
.
.
.

#因批流年人多些務必預約

#流年費用800
#時間大約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