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半退休後,我生活愜意許多
多了些時間,看書寫文旅行
最近還想去,學攝影和畫畫
也常找家餐廳,和太太約會
.
.
.
我這人無聊無趣些
所以餐廳就那幾家
而且我習慣坐吧台

一來欣賞料理長精湛的廚藝
二來跟老板娘喝個小酒聊天

4.
因坐吧台,常會遇到相同的客人
久而久之,大家會分享酒和閒聊

或許並不熟識,大家反而沒壓力
可丟開包袱束縛,享受放鬆時光

5
今天我又來這家餐廳
坐了一樣的位置
又遇到相同客人
算是"不期而遇"

剛開始店裡高朋滿座
大家也就先忙著吃飯
偶爾點個頭,敬個酒
.6
隨著時間過去,酒過三巡
餐廳其他客人,逐漸散去
就只剩下我們吧台的客人

也不知道是誰提議
老板就放起了音樂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7
.
大家也很配合,隨著旋律哼唱起來
有位女客人,還牽起太太的手跳舞

如同電影的場景一樣
時空彷彿就凝結,在此時的歡娛中
.
.
.
.
人生有三大樂事
"不言而喻,不藥而癒,不期而遇"

"不言而喻"...是知音知己

"不藥而癒"...是放鬆舒壓

"不期而遇"...是奇妙緣份
.
.
.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人生難得幾回醉,此刻不歡待何時"
.
.
.
今晚的"不期而遇"

是個奇妙的緣份
令人愉悅的餐會
感染彼此快樂的心情

看著太太
微醺面容,迷朦眼神
更添一分,嬌媚美麗

今晚我沒醉,但非常開心
.
.
.
朋友,雖然我們不熟
但期待下次的...."不期而遇"
.
.
.
.
#筆記重點

#相片中有位小姐 
#大家應該很眼熟

#人生有三大樂事
#不言而喻,不藥而癒,不期而遇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3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