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50625_4631919050168367_4158912203234083968_n

唐宋八大家韓愈,在"祭十二郎文"寫到

"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
.
.
我比韓愈好一些

"吾年五十有五,視茫茫,髮光光,一樣齒牙動搖"
.
.
.
唉,我此生最怕三件事
怕痛,怕太太,怕看牙醫

所以牙齒問題,能拖就拖
非萬不得已,絕不看牙醫
 
但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
.
.
.
醫生看看X光片,搖搖頭說:

林先生這顆牙,骨頭塌掉
須拔掉清理,再植牙重建

拔完牙要讓牙肉骨頭長出
約半年後再進行植牙工程

這植牙費用......
.
.
.
聽見要拔牙,頭都暈了
後續講的,我都沒聽到
.
.
.
醫師看我一臉茫然

"林先生,還好嗎?要拔牙了"
.
.
.
我硬是擠出幾個字

拔~~牙...那會痛嗎?
.
.
.
醫師說:
只有打麻藥會有點痛
其他過程應該不會痛
來,請把嘴巴張開...
.
.
.
我像上架的鴨子
想飛卻也飛不了
只好微微張開口
.
.
.
醫師正經的說:
來,乖,再張開一點
不用怕,一下就不痛
.
.
.
我看著站在一旁的太太
心想這話,我也跟妳講過 
.
.
.
看著醫師拿起了針筒

我連忙說:我超怕痛,麻藥上多點
.
.
.
就在醫師點頭後,只見手起刀落
牙齦已經中針,眼淚差點飆出來 

醫師說:推針會痛點,一下就好了

我眼眶濕潤的點點頭
.
.
.
已記不得中了幾針
只記得第二針痛些

在等麻藥生效的過程中
心中忐忑編排,拔牙的驚悚劇

朋友跟我說,曾拔了四小時的牙
兒子上個月拔牙,也花了一小時
還跟我說:爸爸,拔牙會痛XDD
.
.
.
三分鐘後,醫師確認麻藥生效

"林先生,現在要拔牙了"
.
.
.
我深情哀怨看著太太
太太點點頭,表示沒事

這時好想拉著太太的手說

"不管如何,請記得,我愛妳"
.
.
.
當然醫師沒給我這個機會
只見醫生拿起個金屬器具
往我口中伸來......

這時腦海轉起了,人生跑馬燈
歷任的女友,當年都是我的錯 
答應太太,要環遊世界還沒去 
想要買的法拉利,也還在車廠
.
.
.
當我人生跑馬燈,還沒跑完時

忽然聽見有個聲音對我說

"林先生,牙已拔好...."
.
.
.
我驚訝的說:

蛤!??牙已拔好,不是要挖要敲
然後花了一番功夫,才會完成
怎麼沒五分鐘,就結束了 
.
.
.
醫師笑笑的說:

那應是拔智齒,才有的情節
你那顆牙,搖晃得那麼厲害
上麻藥,鑷子一夾就起來了

你看這顆牙在這裡
要帶回去做紀念嗎?
.
.
.
我驚喜的點點頭
.
.
.
後續醫師,還細心處理傷口
要我咬塊紗布,就完成療程
.
.
.
最後護士拿了處方箋說:

老師很棒,沒哀叫沒掉淚
把這些藥吃完,就沒事了
.
.
.
我驚訝的說:
蛤!?老師,那妳認得我囉?
.
.
.
護士:
我認得ㄚ,上個月我才去批流年
老師在店裡跟這裡,感覺差很多
在店裡專業銳利,這裡可愛點喔
.
.
.
看到老師像小孩怕拔牙,一定內心偷笑
說我可愛點喔,就是說孩子氣,我懂=="
.
.
.
離開診所
柔和月光,像安慰我沒事
拔牙之處,還有點麻麻感

而預期上演的驚悚劇
就臨時換檔演喜鬧劇

看著手上拿的藥和牙,我心想:

對,我很棒! 我沒哭,那有糖果吃嗎?
.
.
.
.
#筆記重點

#覺得做件很勇敢的事
#今天心情平靜,沒哭
.

#爛牙和變心的人一樣
#回不去了,早離早超脫

#隨手寫寫 博君一笑
.

#生病要儘快就醫
#很感謝醫護人員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