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有個毛病
就是在煩悶的時候
喜愛亂買東西玩具
.
.
.
三級警戒已一個多月
喜歡的店家餐廳收了
想跟太太出遊也不行

所以這一個多月來
我就買了不少玩具

買了一整套的理髮器
買了攝影用的打光燈
買了好幾箱的紅白酒
買了好幾套性感睡衣
.
.
.
今天要展示的
不是性感睡衣
而是"炊飯土鍋"

所謂"炊飯土鍋"
就是用火把"生米煮成熟飯"
.
.
.
曾在"The Ukai Taipei"
吃過"百合土鍋炊飯"
至今還回味無窮

那今天我也來東施效顰
煮這"竹筍櫻花蝦炊飯"
.
.
.
煮飯要先備料
這是二廚(太太)的事
我一旁指導監督即可

2杯米2杯水浸泡20分鐘
切竹筍 切香菇 櫻花蝦
.
.
.
接下來,換我大廚上場

鍋中有浸泡二十分鐘的水米
再依序放進竹筍香菇櫻花蝦
也可加上些許的鹽巴來提味

蓋上鍋蓋,開中小火
直到蒸氣冒出,關火

之後就耐心等候
燜20分鐘再開鍋

掀開鍋蓋,就聞到滿室生香
最後用飯匙拌勻,讓食材混合
竹筍櫻花蝦炊飯,就大功告成
.
.
.
.
土鍋有無數的細孔
產生大量微細氣泡
使米粒間產生空隙

讓米飯鬆軟Q彈,晶瑩剔透
食物的營養鮮味,得以發揮
.
.

所以土鍋飯,口感極好
晶瑩剔透,泛著油光
非常彈牙,緊而不粘

而且還會有些許鍋巴
那焦香味,更令人銷魂
光吃白米飯,就很香甜
.
.
.
土鍋煮的竹筍櫻花蝦炊飯
吃得到竹筍清甜,米飯香味
質樸又不失氣度,絕妙好食
.
.
.
疫情期間,真是有點悶
和太太一起,下廚料理
也算另類的"魚水之歡"

很幸運,這時候有個人
能夠陪我一起,玩料理 
.
.
.
今天的料理節目
希望妳們會喜歡

也可試著做做看
"生米煮成熟飯"
.
.
.

下次再來想想,要玩什麼....
.
.
.
.
#筆記重點

#背景音樂是太太彈的
.

#土鍋炊飯,光吃白飯就香甜
.

#很幸運,這時候有個人
#能夠陪我一起,玩料理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