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字交友

來客,小姐,外表時尚
想要問最近的"運勢"
.
.
我看看卦象說:

妳近來口舌是非多,勿管閒事
勿太好心,太熱心,太有正義感 
.
.
.
我都還沒講完
小姐就激動說:

真的,閨蜜夫妻吵架
閨蜜說想離婚搬出去

我基於正義感,閨蜜情誼
替她找房子,幫她找律師 
.
.
閨蜜最後是有搬出來
但竟沒幾天就搬回去

她先生怪我破壞家庭
閨蜜怨我為何沒勸阻

我覺得很冤很無辜
才來卜卦請問老師
現在到底是怎樣?
.
.
.
我回說:
若從卦象來看
妳一點都不冤
.
.
.
客人錯愕說:
我盡心盡力,落此下場
怎麼會不冤,老~師~~
.
.
.
我笑笑的回說:

妳別激動,先聽我講

依卦象來看
閨蜜跟妳講離婚搬出來
只是情緒發洩或是逃避
妳怎會當真?還幫她找屋
.
.
.
小姐說:
她先生真的很霸道
且閨蜜說堅決離婚
我才會幫她的
.
.
.
我說:
妳朋友根本沒想清楚
只是找妳吐苦水發洩

先生或許真的霸道
但那是她的家務事
搞不好還覺得甜蜜

你不知頭不知尾
就貿然積極介入
自然裡外不是人
.
.
.
小姐憤慨的說:
我覺得我沒錯
.
.
.
我說:
好啦,如果妳沒幫錯忙
為何閨蜜,幾天就後悔

她沒想清楚,只是一時情緒
妳要嘛勸慰,不然傾聽就好
不應積極介入,裡外不是人
.
.
.
客人聽到這,沒講什麼
就不太服氣的,離開了
.
.
.
.
在這故事中
太太不是真的想離婚
只是發洩情緒或逃避
想找人倒垃圾吐苦水

做朋友,除非知道來龍去脈
不然家務事,可傾聽,別介入

很多事聽聽就好,妳別當真
更不要正義魔人,積極幫助 
.
.
.
弘一大師說"以淡字交友"
這"淡"字講得,恰到好處

就算再怎麼好的朋友
還是要有底線或距離
.
.
.
朋友太過親近,會因過度關心
自己介入太深,造成對方壓力
最後好心做壞事,裡外不是人
.
.
朋友太過親近,容易失了分寸
很多過去感恩之事,就成當然
沒了禮貌,忘了感恩,失了分際 
.
.
朋友太過親近,家事他都知道
這心腹閨蜜,就易成心腹大患
騙妳錢搶妳老公,往往是閨蜜
.
.
朋友太過親近,容易有比較心
老公賺多少錢,兒子那個學校
鑽戒是幾克拉,珠寶有多名貴
.
.
.
不管因緣份目的,或是正義魔人
跟朋友太親近,結局通常是災難

"親而不近,疏而不遠"
保持相處的距離,那是門大學問
.
.
.
若沒把握,不要介入他人家務事 
介入了,你就知道什麼叫全劇終
.
.

"淡字交友"是行走江湖的準則
.
.
.
小姐,妳一點都不冤....
.
.
.
.
#筆記重點

#"淡字交友"是人生準則

#親而不近,疏而不遠
.

#隨便介入他人的家務事
#你就知道什麼叫全劇終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id:lin0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