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舌星

來客是位三十初頭的小姐
長髮清秀,帶副黑框眼鏡
問今年2024甲辰年流年
.
.
.
問流年運勢

是說明龍年運勢如何?須注意那些事?
那幾個月份不宜遠行?貴人是在何方?
工作財運健康感情如何?吉祥色為何?
.
.
.
而當我講到
小姐,妳今年犯卷舌星 
有口舌之災 勿管閒事
易有爭執或小人在背後說閒話
勿太好心 太熱心 太有正義感
.
.
.
小姐忽然插話說:

真的,最近就發生這種鳥事 
.
.
我有個好同事,也可說是閨蜜
前陣子,她跟已婚主管走很近

本想就是,一般談得來的同事
後來竟讓撞見,兩人牽手散步

撞見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
不知說什麼,講聲嗨就閃人
.
.
隔天因使命感做祟
就對閨蜜曉以大義
力勸她要懸崖勒馬

而她只淡淡的說,知道了
.
.
我怕她意志不堅定
隔幾天我再講一次

這次她明顯不耐煩
此後就刻意閃躲我
.
.
我本來想就放生她
但還是忍不住再講

這次她沒閃避,直接嗆我
我又沒跟,妳老公在一起
妳會不會,太多管閒事ㄚ 
.
.
老師,我是真心為好友設想
竟若得如此下場,真是冤枉
是流年犯"卷舌星"的關係嗎?
.
.
.
我看看卦象說:

犯"卷舌星"的確容易如此
但妳落此下場,一點都不冤
.
.
.
小姐沒想到,我如此說
表情驚訝的"蛤"一聲
.
.
.
我喝了口水說:

在我當老師的歷程中
很少遇到立志當小三
大多是因為日久生情

而且一但真的成為事實
妳想會因勸說而停止嗎
感情中應該沒這種事吧
.
.
而且當小三見不得光
已經很煩悶壓力很大

妳又在不斷道德勸說
對方只會覺得很討厭

閃妳嗆妳,那很正常
所以,妳一點都不冤
.
.
.
小姐不服氣的說:

難道我就見死不救
.
.
.
我語調平緩的說:

這要看情況而論
若還處於曖昧期

這時妳可提醒她
"人家可是有太太"
.
.
而一但成為事實
除非是對方先提

不然妳不要去說
更不要苦口婆心 苦苦相逼
.
.
會分開自然就會分開
不會分開就不會分開
跟妳的道德勸說無關

妳苦苦相逼,只是枉做小人
她不會接受,只會"全劇終" 

所以我說,妳一點都不冤枉
這樣懂了嗎?可以瞑目了吧
.
.
.
.
世上的事執行時,除道理
還要考慮人性,這個因素

人和電腦的最大差別
在於有感情和有人性
.
.
.
有些事在道理上是如此
但執行層面會滯礙難行
往往就是沒考慮到人性

道理人人都知道,但做不到

甄嬛傳不也說
"臣妾多想恨你呀,可是臣妾做不到"
.
.
.
如果你有來批流年
老師提到犯卷舌星 
有口舌之災 勿管閒事

那妳自己就別太好心 
太過熱心太有正義感
.
.
.
看到閨蜜和已婚主管牽手散步
記得要繞路避開或當做沒看到

不然下場
就是枉做小人,全劇終
而且真的,一點都不冤....
.
.
.
.
#筆記重點
.

#批流年運勢

#是說明龍年運勢如何?須注意那些事?
#那幾個月份不宜遠行?貴人是在何方?
#工作財運健康感情如何?吉祥色為何?
.
.
#卷舌星 有口舌之災 勿管閒事
#易有爭執或小人在背後說閒話
#勿太好心 太熱心 太有正義感

#龍年流年現在可問
.
.
#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
#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

#line: @743utr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