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位女士來幫孫子取名和算命
如同往常,我給了8個名字讓客人選擇
也把命盤給解釋一遍
.
.
客人離開前,除了付錢說謝謝外,還講了一句話

"這錢都是我做ㄚ罵自己出的
 現在年輕人好像都不太相信"
.
.
.
我笑笑的回答客人:
"那可不一定,我的客人,年輕人很多"
.
.
或許是年輕人煩惱少自信強
所以對命理之事較無興趣

話說我年輕之時也半信半疑
直到見多識多經歷多才有所改觀
.
.
.
.
其實信不信算命
跟"年齡"的關係並不大
最主要的因素,是"個性"和"緣份"

 


.
.
.
.
.
因為每個人生性不同
所以對事物的接受度就不一樣
 
一般來說以下這幾種個性的人
不相信算命這檔事
.
.

一.除了自己以外,什麼都不信

這種人往往能力不錯,堅信人定勝天,努力就會成功
所以只信自己,不相信他人,更不相信算命
.
.
 
二.除了科學之外,其他都不信

這種人多是高學歷人士,受過嚴格的科學方法訓練
對未經科學方法印證之事,完全不能接受

.
算命當然不是科學,它是玄學
而玄學乃科學之空白,而不是科學之否定
.
.

三.沒為什麼,就是不信

我有位大學同學,他父母剛好是我父親的客人

有天他忽然跟我說
"我媽去你家卜卦,還真的都有應驗
 但我還是不信算命,因為會發生就會發生
 不會發生就不會發生,跟算命卜卦無關
 所以不管如何,不為什麼,我就是不信" 

就跟政治上一樣
有人逢藍必嗆 有人見綠就反 不用為什麼
.
.

.
.
.
信不信算命,除了跟個性有關
跟"緣份"也有很大關係
.
.
有些人從來沒真正去算命卜卦
只是從電視或教科書上去想像算命
或是遇到不對的老師,造成算命的經驗不好
所以排斥算命,不相信命理
.
.
這些人要是那天因偶發的事件
又恰好碰到個合適的老師
也許對命理的觀念就會完全不一樣

但能否碰到對的老師,那就真的要看"緣份"
.
.
.
在我執業的歷程中
有些個案,我講得很好很準,但客人不見得會再來

有些個案,我自覺處理的並沒很好
或是根本無法處理(命中注定 沒老板命硬要當老板)
畢竟老師是人不是神
但這些客人還是常常來
.
.
有些常客不知原因,忽然就沒來
也有多年沒來的客人,忽然又出現了
.

前些日子,我就碰到一位六年沒來的客人
這小姐是陪朋友來,或許是不好意思 
從一進門就頭低低的也不講話

我剛開始只是覺得怪怪ㄉ 
後來忽然想起她是誰

我說:妳是彭小姐?
.
她震了一下
"老師,你怎麼還記得我"
.
.
我客人還不少,大多不復記憶
但有些人就記憶深刻


這種情形也只能用"緣份"來解釋
.
.
.


我26歲開始執業,至今25年
有很多客人,25年來每年都來

也有許多一家四代的客人
也有很多從我祖父時,就來卜卦的客人
這些都是很難得的緣份
.
.
.
.

 

客人有來  我會珍惜緣份  盡心盡力
客人沒來  我也真心祝福  祝你幸福

還是老話一句 
一切都是緣份,不必不用 也不能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